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星星的故事。(30)(原著向)

高一

 

03呢喃

 

当你驯养了我……你说你要在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开始,我就会感到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会越快乐。到了四点钟,我便已经坐立不安了。你让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小王子》chapter 21

 

 

一月中旬。

 

德国U17高中队的新生们在结束了封闭式训练后,转站日本,与日本U17的高一队进行联合训练,为期十五天。

 

由于天气原因,德国队临时更改了航班,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到达日本。

 

 

下午一点半。

 

会客厅里,迹部和幸村陪同日本队的教练们接待德国队一行人。德国队的教练不住感慨:“这回,国光可是不遗余力地在促成德国队和日本队的联合训练啊,可见他对他的祖国爱得深沉。”

 

 

礼节性的问候结束后,德国队的教练让队员回宿舍安顿修整十五分钟,两点要进行队内会议。

 

德国队解散后,手冢留下,与久别重逢的迹部、幸村聊了几句。当然,聊天的过程中,他一直有意无意地打探着某个人的近况。

 

幸村说:“最近,三船教练每天都要让我们轮班到后山山洞的寒潭里帮他冰酒,山洞里的障碍很多,整个过程要从凌晨两点持续到早上十点。今天正好轮到了白石和不二,他们俩累得够呛,现在正在宿舍补眠呢——去冰酒的队员可以在当日全队训练的时候休息,他们恐怕要睡到傍晚。”

 

“休息更重要。晚上有的是时间。”手冢低声念叨,像是在回应幸村,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一旁的迹部笑着补充:“那家伙知道你要回来可激动了,本来,他是被安排在明天凌晨去进行最后一次冰酒的,但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迎接你,他特意求教练把他换到今天,没想到,你竟然提前了一天回来~~也不知道等下他醒过来的时候会不会因为没有迎接到你而沮丧~”

 

手冢刚想说什么,幸村温和笑道:“中午我忘记把我的雏菊从窗台外收回来了,如果再晒一个下午,它会完蛋的,可是……我现在还要和迹部赶去训练呢,不然,麻烦手冢帮我进宿舍看一下花?”

 

手冢果断答应了幸村的请求,他当然愿意进幸村的宿舍看花,不过看的是哪朵花,大家都心知肚明。

 

幸村把宿舍钥匙递给手冢时,叮咛道:“看看就好……你进去的时候轻一点,不要吵醒他们。”

 

 

----------------

 

手冢开门进入201室,宿舍里,隐约能听见白石和不二平稳的呼吸声。窗台前的三盆植物率先映入手冢眼帘,幸村的雏菊早就被它的主人悉心收进了窗内,不二的仙人掌和白石的乌头草在它边上和它快乐地作伴。

 

这一情景无疑验证了手冢心中的猜想,手冢衷心感谢幸村善意的成全。

 

既然雏菊没事了,那手冢自然要把全部心神放在他的玫瑰上。

 

手冢径直走到不二的床边,看着围绕在床边的床帘,内心不自觉地涌起千尺厚浪。

 

收到不二和约瑟夫医生的两封来信后,手冢就一直心心念念地期盼着自己回国与不二重逢的这一刻。

 

浓烈的思念与关切在手冢的心中疯狂叫嚣,他压抑住心中数万重的急不可耐,缓缓拉开帘子……

 

 

床上的人儿沉沉地睡着。浓密的睫毛轻轻覆盖在眼睑上,嘴唇的弧度柔软可爱,恬静安然的睡颜有些许苍白,那浅黄色的格子睡衣又宽松了不少。

 

不二身上的被子没有盖好,被子滑落到胸口下。他的左手拿着一份写满德文的材料,右手半握着笔,右手边是一本袖珍的德语词典和几张散落的表格。很显然,他睡前还在为手冢处理考察期的材料,是做到一半累得睡过去的。

 

他的枕头边是一小摞杂志,每本杂志的封面都是他最牵挂的那个人。

 

手冢的心在一瞬间融化了。

 

心疼的同时,手冢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幸福。不二一直在日本默默地守候着自己,天知道他在背后为自己做了多少事情。手冢不由想到国二那个初雪日,在伞下,不二对自己说:“我帮你撑着,你只管一路向前就好。”

 

不二真的是他的小天使,不二真的值得被他捧在心尖去呵护。

 

 

 

看着不二的睡颜,手冢想,这一次,一定要让不二明白自己的心意。如果不二还像在电话里那样回避闪躲,那自己就亲他,抱他,用尽一切方式来向他证明……

 

恍惚间,一周前的那个梦又重新浮现在手冢眼前。

 

****

那天,他梦到了,他们二人在自家宽大的睡床上,体验着更为亲密的关系。

 

不二躺在自己的臂弯中,不着片缕,他冰蓝色的眼眸里闪动着羞涩和渴望。

 

“国光哥哥……疼……”

*****

 

 

手冢倒吸一口凉气。

 

此时,他多么感谢白石。幸好白石也在这间屋内酣睡,不然,满心悸动的自己没准现在就会让那个梦成了真。

 

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手冢急忙把脱落到不二胸口下的被子拉起,想要帮不二盖好被子,也许是一瞬的慌张与大意,他在拉被子的时候没有控制好力度,床上的人被外来的牵扯所惊动,微微睁开了眼睛。

 

“手冢?”不二看清手冢的时候,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他一下一下眨巴着眼睛,睫毛呼扇,是疑惑,更是欣喜。

 

看着眼前这个小朋友迷迷糊糊的模样,手冢为打扰到他休息感到抱歉,但更多的是与对方相见的激动,他略施力度地捏了捏不二的脸:“你没在做梦,我回来了。”

 

不二缓过了神,兴高采烈地从床上坐起,欲言又止地看着手冢,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要对他诉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考虑到白石还在睡觉,他不太敢发出声音,于是先把床上的纸笔词典收到枕边的杂志旁。收拾时,不二看了看杂志封面上英俊健朗的手冢君,又看了看眼前的人,羞赧地冲手冢笑了笑,扬起的小梨涡还是那样醉人与温暖。

 

收好东西后,不二笑嘻嘻地下了床,他随意抓起一件外套披在身上,匆匆穿上拖鞋,然后扯了扯手冢的衣袖,把他往宿舍的门外带。

 

手冢本想将不二按回床上,让他继续休息的。但看到不二那样激动,自己也不忍扫兴。于是便任由不二拽着衣袖,万分宠溺地跟着他出了门。

 

 

 

出门后,不二靠在宿舍门边的墙壁上,走廊时不时有寒风吹来,手冢细致地帮不二把披在肩膀上的外套向内裹了裹好。

 

不二一边看着手冢温柔的举动,一边吸了吸鼻子。

 

“感冒了?”手冢屈起手指,轻轻刮了刮不二的鼻尖。

 

“没呀~”不二羞涩地垂下眼,摇了摇头。

 

“那些材料很繁杂,辛苦你了。”

 

“哪有?一点都不辛苦~~~”

 

“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怎么会?我的身体向来很好,从不生病。”不二笑着抬起眼,正好对上了手冢注视着自己的灼热目光,他有些不太好意思,于是眯起眼,打了个哈欠:“啊~~我刚刚睡醒,瞧,我的头发还是乱蓬蓬的~~”

 

手冢当然知道,这句话是玫瑰第一次见到小王子时说的台词。于是,他伸出手来,撩开不二额前的发丝,像小王子当时那样说道:“你真美!”

 

不二听罢,咯咯笑了起来,手冢还是会像以前一样陪自己玩着密码语言、和自己进行“隐语”式对话呢,他依旧是那个最懂自己的人~~

 

不二的眼睛闪动着灿烂的光:“月初,越前一声不吭地从美国飞回来,趁我一个人吃饭不注意时,突然坐到我对面,也让我缓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你们俩还真像~~”

 

“看来,越前这次能从惨败的阴影中走出来、重回巅峰,是因为你的开导?”手冢温柔地问道。

 

“我可什么都没做,他也什么都没说~~他被我骗得吃下了两个芥末激辣寿司,辣出了一波眼泪,然后就回美国了。临走时,他还跟我说,让我替他向手冢部长道谢,手冢部长的那封回信,给了他莫大的鼓励呢。”不二边说,边伸手帮手冢理了理穿在夹克里的衬衫衣领,神色万分自豪。

 

“但是……我听你的描述,怎么觉得……在越前心里,你的陪伴比我的鼓励信要更有力量呢?他果然还是最依恋他的不二前辈……”手冢的指间依然在不二的额前流连,他的语气中有些许佯装吃醋的意味,透露着满满的爱怜。

 

不二说:“我看了网联最新的周刊,官方认定,你和迹部还有越前是日本在世界青少年网坛上最受瞩目的三颗新星,你正好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和迹部再较量一番,他可期待了呢。”

 

不二说这话时真心在为他们三个感到高兴,但心底还是不自觉地滑过了一丝失落。

 

不二又说:“这次的排位赛可激烈了呢,迹部、幸村、白石、真田都在抢第一。大家都想和你比赛~~我……”

 

话说了一半,他的眸子突然忧郁起来。其实,不二想说,我也想和你比赛。但是,他突然又觉得现在的自己和手冢比赛对对方也没什么帮助,由于身体原因,自己这两个月在队内的排名都是倒数,以自己的实力肯定打不过手冢,而手冢打赢了自己,也都在别人的预料之内,这样的比赛又有什么意义呢?于是他生生把这句话咽回到了肚子里。

 

手冢察觉到不二微妙的情绪变化,并没有接着不二的话往下说,而是换了个话题:

 

“你姐姐的婚礼上,你抢到了捧花?”

 

“我没有抢,那花自己掉到我手上的。”

 

“那你拿到捧花后,打算和谁结婚?”

 

“……”

 

 

“我在封闭式训练前夕寄给你的东西收到了吧?”

 

“嗯。”

 

“合身吗?”

 

“合、合身……手冢是怎么知道我的尺码的?是……是因为你去德国前的那天……?”

 

“是,那天帮你洗的时候,留心看了一眼。不过不看也没关系,之前睡觉的时候常常无意抱到你的屁股,你的尺码和我估算的差不多。”

 

“其实,我也知道你的尺码……那天帮你收拾行李,折衣服的时候有留意……”

 

“哦?我比你大几号?”

 

“……”

 

“那是德国一个比较小众但是风评很好的牌子。我先买了十条,如果你觉得好穿,我到时候再给你买。”

 

“谢谢你……”

 

“穿着舒服吗?”

 

“舒服……”不二又一次害羞地垂下了眼。手冢接二连三的撩拨让他手足无措。

 

“所以……你每天穿的都是我送你的吗?”

 

“是的……”

 

“真是个好孩子。” *

 

“……”

 

“现在有穿在身上吗?”

 

“有的……”

 

“给我看一下?”手冢说着,低下头来,他把手指伸到不二的腰间,勾住了他睡裤的松紧带,轻轻往外侧扯。

 

“你、你不要乱来!”不二打了一个激灵,连忙护住自己的睡裤。

 

看着不二慌慌张张的样子,手冢笑着放下手,温柔地说:“别怕。逗你的。”

手冢的一连串言行让不二的心漏跳了好几拍,他红着脸,磕磕绊绊地回应道:“你、你再这样我要报警了……”

 

“和警察说什么?说我对你使坏吗?”

 

“离开那么久……你在德国都不学好……”

 

“想我吗?”

 

“……想呀。我真的很想。”那一刻,不二的鼻子有些酸,他抬起他亮晶晶的眼睛,睫毛呼扇:“那么……手冢君呢?想我吗~?”

 

手冢用左手握住了不二的右手,

 

这一次,十指相扣。

 

他把嘴贴到不二的耳边,轻轻对他说:“我非常、非常想你!”

 

他曾和他道过无数次的想念。但这一次,似乎有些不太一样。

 

他的这句话,

 

像春日的风,

 

像秋日的雨,

 

像情人的问候,

 

像恋人的呢喃。

 

 

不二从手冢的话语中明显感受到了什么,他确信,这一次,自己不是自作多情。

 

 

两点的提示铃在走廊间悠悠响起。

 

手冢松开了手,温柔而留恋地抚摸着不二的脑袋。

 

然后,他转身离开,离开前他对不二说:“你再睡一会儿吧。等我开完会,回来和你细说。”

 

 

看着手冢离去的背影,不二扶着门框的手指微微屈起。

 

 

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也喜欢我。

 

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福气。

 

 

 

不过,在这份福气降临之前,他们还要经历一个不小的考验。

 

----------------------------

【一些梗~~】

1、Risingbeat声优上海见面会中,yuki姐姐在感冒的情况下说:“龙马、手冢、迹部三个人是网王的台柱。”YUKI当时说那句话的时候,我是带入了角色去听的,听得好心疼。

 

2、腿哥那句“真是个好孩子”是推特上的新糖。Yuki姐姐抽中了手冢的ssr发了推并表示自己会好好珍惜,鲇鱼的回复是“真是个好孩子,不二。”如果腿哥这么说的话……简直让人想入非非2333日推上的大大们画了好多yy的图嗯嗯嗯。

 

3、封闭式集训期间腿哥的训练强度是非常大的,几乎没有回信的时间(所以不二之前的一个月都没有给他写信),队里又不让打电话、发邮件。腿哥先是收到越前比赛惨败、茫然无助的倾诉信(傲娇的小柱子是思虑了好久才决定写信向部长求开导的),又收到不二的信,然后是约瑟夫医生的信。这种封闭式集训一年只有一个半月,没想到期间老婆儿子都出事了,又不能打电话,只能回信……求下腿哥心理阴影面积。(笑)

 

文章设定是腿哥如果没有成功促成德国队和日本队的联合训练的话,他打算直接请假回国去看不二子。

 

4、加入腿哥的c梦和内裤调情是感觉加入了性的爱情,是更进一步的爱情吧~~洗内裤见机场篇(27)。腿哥那句“说我对你使坏吗”可以参见责任篇(20)及其注解。那句“使坏”是音游里不二子对腿哥的原话~~~

 

5、文章设定是日本实验班的U17队员是全年留在集训队的,没有寒暑假,每个人15天年假。

 

6、手冢和不二玩密码语言、进行隐语式对话可参见青梅篇(13)。

 

在大结局前夕,再推荐大家去看看《小王子》的第八章和第九章——玫瑰和小王子的相识与分别的情节。大结局篇中腿哥也有一段隐语式对话是出自这两章哒~~~顺便再厚脸皮安利一下我放在《星星》目录集里的那段自己年少时期录的《小王子》广播剧诵读,也是这两章,觉得自己在诵读的时候也在传达一些感情吧,时隔多年再听,感觉那些感情是历久不变的。B站av53284674(捂脸)

 

下一章是完结篇啦~

诚挚地邀请大家在下周二晚上一同见证最后定情时刻,么么!!

 

评论(43)

热度(4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