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队内赛后。

原著向。决赛选拔队内赛后的故事。


 

宿舍区不远处的小卖铺。

 

当不二埋头往店门里走时,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啊,不好意思。”他连忙退后了两步,向被自己撞到的人道歉。看清对方后,他立即露出了欢欣的笑颜:“手冢?!~”

 

“怎么这么不小心?”手冢低头询问,平静的语气中藏着微妙的温柔与喜悦。

 

“可能是你太有安全感了,所以我没防备吧~~~” 

 

“咳咳。”

 

果不其然,这句半真半假的玩笑让手冢措手不及。见对方不好意思,不二转移了话题:“真没想到会在这儿遇见你。德国队的补给不是所有队伍中最完备的吗?难道……你偷偷过来买零食~~~?买了什么?~”

 

“买些东西……”

 

手冢似乎也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呢。不二将手插进了外套的口袋里,笑意晏晏:

 

“我要进去买点东西……你如果赶时间,就早点回去吧~~~”虽然昨天德日的比赛结束了,但德国队队规森严,也许在这里和手冢多聊会成为对方的负担。

 

“不二,我不着急。”

 

“不着急是什么意思?”

 

“我等你。买完我们一起回去。”

 

“那……”

 

“半决赛结束后,无论是私下见面,还是用电话、邮件联络队外人员联络,都没那么严格的限制了。”手冢解释道,接着,他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我不着急,我等你买完,一起回宿舍区。”

 

“好呀~~~”

 

手冢的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不二自然没有理由拒绝。再说了,他也想和手冢多待一会儿。世界杯开赛以来,他们基本没什么交集呢。

 

 

“您好,麻烦帮我拿两个冰敷袋,还有一份加量版的烤肉寿司。”柜台前,不二柔声呼唤正在看报的店主婆婆。

 

“好的。”老婆婆慈祥笑笑,慢悠悠地起身开冰柜。

 

“不二?!”手冢愣了三秒后,触电般地转向不二,他双手箍住不二的两臂,将对方拉向自己,紧张而细致地上下查看:“是队内赛的时候受伤了吗?伤到哪了?严重吗?”

 

冰敷袋这种基本用品日本队后勤组怎么可能没准备?手冢想,不二性情温柔,总爱为他人考虑,没准是不愿让队友们知道自己受伤了,才瞒着大伙独自到小卖铺来买。想到此,他的心不由更疼了……

 

锐利的凤眸失去了往日的矜持与冷静,释放着暴露无遗的关切与怜惜。这份炽热的宠爱着实让不二诧异,同时也让他温暖。他受宠若惊地抿起嘴,绯红的颊边漾开浅浅的梨涡:

 

“没、没有受伤呀。”

 

“那为什么买冰敷袋?” 

 

“……”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手冢,不二只得垂下脑袋,静静思考。长长的睫毛呼扇呼扇,乖得可怜又可爱。

 

“抱歉……”见不二面露难色,手冢也发现自己失态了。他缓缓松开不二,余光却始终停留在对方身上。

 

“好啦好啦。”店主婆婆笑着将装好的冰敷袋和寿司递给不二:“男朋友和你不在一个队伍,想关心你又没办法时时关心,当然会着急啊。如果你遇到不快乐的事,要多和他倾诉,不要让他太牵挂呐。”

 

男朋友?

 

不二本想和老婆婆解释,但是,他又觉得没必要和陌生人说得那么仔细,况且对方也是一片好意。于是,他一边付钱,一边接过袋子,顺着老人家的话茬道:“说的是啊,谢谢婆婆。”

 

下一秒,他突然意识到——手冢还在身边呢!自己替对方承认这段“关系”,多么唐突呀……

他悄悄转动蓝眸,观察手冢反应。

 

只见,手冢君恭恭敬敬地朝老人家鞠了个躬:“谢谢婆婆!”

俨然一副“男朋友”的模样,哪里有被唐突到的样子?

 

出了便利店,不二咯咯笑了起来,他停下脚步,侧扬起脑袋看手冢:“刚才真不好意思。还好店里没有世界赛的小报记者,不然散播出去、让你们队的赞助商知道了,就坏了~~~”

 

“没关系。赞助商不介意我们谈恋爱。”手冢字句铿锵,仿佛他们的关系已经确认了一般。

 

“……”

 

“现在可以告诉‘男朋友’冰敷袋的用途了吗?”

 

“手冢,你好像在德国学坏了呢……”

 

不二羞赧地嗔怪道。玩笑归玩笑,他明白手冢心底的忧虑。他不想让手冢担心,可这事说来话长,况且还涉及……

 

犹豫之际,他听见手冢说:

 

“不二,我知道队内赛的事情了。大石中午打电话都和我说了。”

 

“都说了?”

 

“是,包括选拔规则,还有……结果。”

 

“啊……”一丝伤感从不二眼眸滑落,散作白日的星光,转瞬即逝,却被手冢的视线捕捉无遗。

 

很快,不二调整好情绪,他弯起眉眼,笑得柔软:“大石可真信任你。那你现在知道了不少日本队的情报呢。”

 

“是……”

 

……

 

……

 

“好啦,手冢,你别担心。我真的没有受伤。冰敷袋是给赤也买的。”

 

“切原?”

 

“我和越前比赛时,他是全场唯一一个认为我能赢的人。他一直在场边很努力地为我打气呢。……等我输掉后,他拉着越前帮我算净胜分,然后满场跑、算其他人的净胜分——他数学又不好,这么算来算去的,也难为他了。等确认了无论怎样我都能以净胜分的优势补决赛位时,赤也可高兴了,手舞足蹈地拿着他的演算成果跑过来向我道贺。后来……后来的事情大石和你说了吗?”

 

“说了。”

 

“结果公布后,赤也很难过。他本想拿着他的演算结果和教练理论,走到半道又放弃了,苦着脸折返回来和我说了一句‘对不起’,就匆匆跑开了,午饭的时候也没有出现。午饭后,柳告诉我,他把自己锁在了顶楼储物间,让我去看看。等找到他时,他崩溃地在我怀里大哭了一个多小时,刚刚才平复下来。”

 

在怀里?一小时?手冢的眉头微乎及微地蹙动了两下。

 

“他的眼睛现在很肿,他又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哭的事情,就继续窝在储物间,死活不肯出来。我看晚饭前是肯定没办法自然消肿的,所以才过来给他买冰敷袋。”

 

“……”

 

“这下放心了吧,我没有受伤呢~~~——对了,我是怕你担心才告诉你的。赤也的自尊心可强了,你听过后就忘了吧,千万别再让其他人知道了。”

 

得知原委后,手冢确实松了口气。但同时,他依然不可遏制地心疼。中午从大石那里得知队内赛的事情后,手冢的心情就一直很沉重。他迟疑了片刻,轻声对不二说道:

 

“净胜分的事情……那是你的权利,你可以去理论。” 

 

不二弯起嘴角,目色坦然:“还是算了。这是教练的决定,改变不了的。现在迹部心里也很难受,如果我再去提这事,只会让他承受更大压力……再说,如果我真说动了教练,就要靠打附加赛决定是否换人。明天就是决赛了,无论谁上场,都经不起这样的内耗呀……我想,赤也也是明白了这层道理,所以才不再找教练申诉了——那孩子成长了许多呢。不过,也因为如此,才让他觉得无能为力、愧对于我吧,所以才会哭得那么伤心——说到底还是小孩子~~~”说罢,不二又咯咯笑了起来。

 

……

 

见手冢陷入沉默,不二指了指不远处的宿舍区:“我们不要站着聊了,边走边说吧。”

 

转身之际,不二感觉身边的人用左手温柔地包裹住了自己拎着袋子的右手。掌心厚实,温暖真切。他的心紧张得漏跳了一拍。

 

“手冢?”

 

“一起拎。”说罢,手冢将手握得更紧了些,一副不容拒绝的坚定。

 

“真是的。这点东西有多重呀,哪里需要一起拎?”不二羞涩地笑了起来,他嘴上这么说,却顺从了手冢的意思,任对方紧紧、紧紧握住了自己的右手。

 

温暖的阳光透过路旁的小树,洒落在二人身上。他们共同拎着的纸袋随着两人的步伐,一摇,一晃。

 

微风穿行而来,轻柔地扬起不二的发丝。不二静静感受着手冢掌心的温度,内心放松而踏实。

 

手冢用余光看不二,栗发少年眉眼温柔,纯粹而美好。

 

不二方才的话语一字一字敲打在手冢心间;心疼的浪潮,亦一浪一浪拍打在手冢心间。

 

曾经,他问他,真正的你在哪里?青学三年,不二茫然了太久,三分性格使然,七分为了团队。

因此,表演赛上,当看到不二突破呪缚、涅槃重生、打出最适合自己的进攻型网球时,手冢由衷高兴。

 

然而——正赛里,不二却再也未曾得到过一个像样的机会。

半决赛对战的期待落了空。

甚至,还在决赛前这样至关重要的队内赛中,被无形剥夺了按规则来判、本该属于他的名额。

 

手冢想,如若,这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一定会力争到底。毕竟,自己在理,这是他的权利,也干系着他的未来。

可不二什么都没说,为了照顾队友情绪,为了顾全团队“大局”,他什么都没说。

就像正赛唯一出战的那场对阵澳洲的双打,他为了成全队友,甘愿收敛锋芒、打回防守网球。

 

无论在青学,还是在日本队,他永远怀有一颗温暖的心,永远都会把“大家”放在第一位。

 

手冢开始怀疑,自己鼓励不二在意输赢、全力争胜,到底是不是对的……

 

他这样的性格太吃亏,自己只能看着心疼,却什么也做不了……

 

想到此,手冢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切原。

刚刚,他得知切原在不二怀里哭泣时,腾起的醋意差点让他脱口而出:“至于为这事哭一个小时吗?”

 

现在,冷静下来后,他的结论是——至于,当然至于!

 

他感谢切原在意到了不二的委屈,他感谢切原真心实意、痛彻心扉地为不二难过。

 

不二值得。

 

不二值得。

 

……

 

“扑啦啦——”宿舍区入口广场上的小白鸽拍动翅膀飞向蓝天,打断了手冢的思绪。

 

日本队的宿舍楼就在广场右侧——到该分别的时候了。

 

不二停下脚步,笑容依旧柔软可爱:“今天中午,乾做了特制饮料,超级好喝。青学的大家都陪我一起喝呢,还露出了痛苦的表情~~~越前很听我话地喝了三杯~~~” 

 

倏然间,他睁开清澈的眼眸——

 

“手冢,这次比赛,我是挺不甘心的。但我尽了全力、没有遗憾。

和龙马彼此促进、超越极限,是件快乐的事。

更重要的,是我终于明白你能代表德国队站在赛场上,有多么不容易了。经历失败也好,背负责难也好,你都义无反顾、杀出血路。

和你相比,我有太多做得不够的地方了。

这次教训,会让我变得更强大。总有一天,我们会在顶峰相见。

好不好?”

 

真诚而明媚的光彩从冰蓝的眸中流泻而出,轻轻抵上手冢心扉,驱散了氤氲在手冢心头的惆怅。

 

见手冢凝重的神色缓和下来,不二扬起小梨涡:“怎么样,我的觉悟高吧?~你还有没有其它要叮嘱我的地方?~~你可以像开导越前那样开导我哦~~~”

 

那亮晶晶的眼睛闪呀闪,像璀璨的钻石,像夺目的星辰。

 

手冢再也无法按捺自己悸动已久的心。他上前一步,将不二紧紧、紧紧抱进了怀里。

 

他没有什么鼓励的、安慰的话要传达给不二,因为他的宝贝足够坚强,也足够智慧。

他的宝贝,是世上最好的宝贝。

这一刻,他只想抱紧他,把所有所有的温暖都传递给他。

 

面对突如其来的拥抱,不二诧异了片刻后,笑着轻轻回抱住手冢。冬天,这样结结实实的拥抱,真的很温暖,很有安全感呢。

他惬意地闭上眼,感受着手冢的心跳,长长的睫毛覆在眼睑上,温柔而乖巧地轻轻颤抖。

 

 

久久久久,不二拍了拍手冢的后背:“手冢,我得回去了,不然赤也要饿坏了。你还有什么想和我说?赶紧的~~”

 

手冢深吸一口气,他将自己队服口袋里的东西放进不二口袋,随后再次将对方拥入怀中:“男朋友和你不在一个队伍,想关心你又没办法时时关心。如果你遇到什么不快乐的事,要多和他倾诉,不要让他太牵挂,明白吗?”

 

他的嗓音像林间的清泉,像风中的细雨,多么温柔呀……

 

颊边的小梨涡美滋滋地转呀转,不二把脑袋依偎在对方的肩膀上,笑得甜甜:

 

“明白啦~~”

 

储物间里。

 

没吃午饭、饿到发昏的切原君一拿到不二递来的烤肉寿司后,就狼吞虎咽了起来。

 

吃到一半、腹中的饥饿感得到缓和后,切原这才发现——在自己大快朵颐之际,不二一直默默蹲在他身前,贴心地拿冰敷袋轻轻点按着他浮肿的眼周。

 

小海带的脸“唰”地红了起来:“不、不二前辈,你要一起吃吗?”他不好意思地把半盒寿司挪到不二面前。

 

不二笑着摇了摇头:“不用,我有更好吃的~~”说着,他放下冰敷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巧的纸包,温情脉脉地注视起来——那是一个辣味小面包,包装纸上拿着辣椒的小狐狸眉眼弯弯,和某人说不出的神似。

 

“这是什么?”切原疑惑地问道。

 

不二转动蓝眸,笑得如蜜如糖:

 

“我朋友特意去小卖铺给我买的~~”

 

 

 

我男朋友~~

 

 

 

 

【一些梗】

1、把 看完十二月漫画队内赛结局后 的诸多想法写进了这篇。

 

漫画更新的那天中午,刚看到不二子没进决赛的情报时,我还处于一种比较麻木的状态。可能是因为11月不二子输了龙马后心灰意冷,也因为我当时觉得许斐从各方考量最后应该都会让不二上场。

 

后来,知道了净胜分的事情。无论未来不二有没有上决赛,单就他在队内赛遇到这样的不公,都太让人心疼了。

(且考虑到许斐的脑子很难按常理预判,队内赛可能真的是宝贝在新网王最后一场比赛了呢。)

 

晚上,越想越惆怅,洗头的时候,我随手选了一首好久没听的不二子的角色歌《walk on》循环播放(真的是随手),当听到不二子唱出“I never cry”的时候,心里漾开一种细致而深刻的疼,不断不断蔓延。

 

查了歌词,“直到我们某天相遇” “两人一起,漫步路上” “和你一起,漫步人生”。

脑海中就浮现出了手冢和不二在队内赛后偶遇、一起拎着便利店的袋子静静走回宿舍的画面。

(其实这里有个有趣的误会,因为我听到了歌词的“君”(きみkimi),想到不二子歌词里的“君”都是指腿哥,所以才有了这个画面联想。但联想完后,我突然意识到,这个说法只限定于UZA大大的歌词。这首不是。捂脸笑)

 

总之,

想让腿哥替我抱抱不二子。

 

十二月不二以这样的方式退场真的比十一月输给龙马还让我难受。

虽然不希望不二输,但作为运动员输球没什么,

可这次,宝贝遭遇了队内不公平的对待,原著剧情却一边吹捧着别人一边轻描淡写地盖过。

因此,我想用这个故事表达:虽然不二不会介怀,但有很多爱着他的人在意着他的委屈。我们的宝贝,是世上最好的宝贝。

 

2、第四节在我脑海里搭配的bgm是不二的角色歌《walk on》。开头的环境描写和最后腿哥逗不二的温柔嗓音的描写化用了歌词。不二子路上的心境留白了,对应的是歌词的内容~~PS这首歌的背景音是龙马在打呼噜,也很微妙。

 

3、“你好像在德国学坏了”,联系部长的《情人节之吻》。那首情吻是不二子(和河村)给他和声的~~~间奏时,部长欢乐地教河村唱歌,不二吐槽“你在德国经历了什么”。许斐VR演唱会上不二说手冢去德国后变活泼了。这里就当腿哥去德国后人更放得开了,当然,只是对不二子。

 

4、切原算数不好的设定,来自于舞台剧“赤也的英语考了2分”。对学渣的刻板印象23333

说实话,海带到了半决赛还在用网球打人让我很不适,但这几话他对不二确实没的说,谢谢小海带。

推荐大家去看茯苓饼干太太不二赛后和切原的拥抱图,真的很有代入感。

另外推荐up柠檬得妖精最近在更的不二相关RB。有一段海带说不二是好哥哥,还想认不二当哥哥,特别可爱~~

“温暖的心”也是来自这一系列,幸村和不二讨论植物的关键词,仙人掌有一个关键词就是“温暖的心”,说的就是不二子呀~

                                         

5、有调整这个故事的甜度。脑补过一版明确的定情情节,但我感觉TF的定情时刻不应该是以不二输球、无缘决赛作为契机。所以这个故事依然停留在了暧昧期——这种情境,他们之间静谧的、心照不宣的陪伴会更有力量。

不过我还是把那一小段调高甜度的定情片段写出来了,放在了彩蛋里~~


评论(53)

热度(101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