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保健室。

(原著向,珍贵的少年情谊)

 

青学网球场。

 

一年六班的不二君突然捂着肚子原地蹲下,瑟瑟发抖。

 

“怎么了?不二君。”“还好吧?”“哪里不舒服?”

 

不二长相可爱、性情温和,平时人缘很好,他一不舒服,便立即引来了同学、前辈们的关切询问。

 

不二蹙着小眉头,晃悠了两下,慢条斯理地站起身来。他一边轻揉着自己的肚子,一边微笑着安慰担忧的伙伴们:“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没有大碍,只是肚子不太舒服。”接着,他转头看向代理部长森川,蓝眸汪汪:“前辈,我想去保健室休息。”

 

“去吧去吧。”森川不耐烦地挥挥手。他对一年级生素来不友好,但大家都喜欢不二,不二病了,他也不能表现得太不近人情。

 

 “前辈,我可以找人陪我去吗?”不二楚楚可怜地问道。

 

“当然呀!”“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去呢?”“我陪你吧。”大伙连忙应和,并齐刷刷看向他们的代理部长。

 

在众人殷切的神情中,森川无语地点了点头。

 

不二见状,喜上眉梢,他捂着肚子挪动了几步,来到手冢跟前:“手冢君,你陪我去吧~~”

 

“啊……”人群中的手冢迟疑了片刻,低声回应道:“好啊。”

 

 

得到离队许可后,不二和手冢在众人关切的目光中走向保健室。路上,手冢应不二的请求,搀着不二的胳膊。那略带婴儿肥的雪白胳膊,温暖而柔软。他听见不二说:“手冢君,你可以搀得紧一些。”手冢收紧了力度,鼻子有些许酸楚。

 

 

保健室的门半掩着。两个孩子敲了敲门,见无人回应,便推门而入了。

 

“咦?藤野医生这会儿不在呢。”环视空荡荡的小屋,不二歪着头,扬起小梨涡:“看来,我们得等一会儿。”随后,他笑着指了指房间西侧专供病人休息的小床:“手冢君,你陪我坐坐吧。”

 

“……啊,好。”手冢再次愣神,随后扶着不二在小床边缘坐下。

 

保健室很安静,手冢无声坐着。不二摇晃着自己的脚丫,轻轻哼唱着一首温柔的歌谣。风儿吹来,窗帘飘起,阳光的碎屑洒落在洁白的小床上,洒落在不二蜜色的发丝上。纤尘浮动,音符甜美,手冢不禁恍惚,或许,这是他进入青学以来,最安心的时刻。

 

没过多久,不二好像想到了什么,肉嘟嘟的小脸绽开甜甜的笑,他连忙站起身,用一次性纸杯从饮水机里打了一杯热水。他把纸杯塞进手冢手里:“喝些热水,肚子应该会舒服点。但我怕烫(ねこじた),手冢君帮我试试吧。”

 

“……”手冢接过纸杯,喝了一口:“水温正好。”

 

“你再多喝几口试试?”不二攥紧小拳头,眼里满是期待。

 

“……”

 

手冢将杯里的水喝了一半,额角冒出了细细的汗。

 

不二见对方喝得差不多了,心满意足地笑着接过水杯,喝完了剩下的水。

 

“不二君,你不介意吗?”

 

“介意什么?~”

 

“没、没什么。”

 

“现在医生不在,我不敢乱拿药。我以前一肚子痛,我家里人就会抱抱我,有时候抱着抱着就不痛了——手冢君,你抱抱我吧。”

 

温柔的细语,仿佛和煦的风,吹皱了凤眸间的春水。手冢眼瞳颤动地正视着身边的小人儿。眼前的小男孩已经微微张开了手臂,笑容温暖而真诚,宛如阳光中的天使。

 

手冢缓缓靠近不二,当他环住对方身体的霎那,眼泪终于不可遏制地从眼眶滚落出来。一滴、一滴,沾湿了不二的肩头。

 

他不知道不二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但他真心感激。 

进入青学的这两个月,前辈的排挤苛待,让他步履维艰。

纵然打伤自己手臂的施暴者得到了严惩,其它看他不顺眼的前辈依然不知收敛,总趁着大和部长和龙崎教练不在的时候针对他。

手臂负伤的这一周,流言刺他废了,谣言笑他残了。他顶着恶意寒凉,坚持出席每一次部活,他要用自己的行动对抗这些不良的风气,战胜这些琐屑的阻碍,去追逐心中金色的梦,去实现与大和部长的承诺。

 

方才,被森川前辈勒令打扫操场时,他腹痛难忍。但他明白,如若和森川说了,只会得到无尽的嘲讽以及更加严苛的对待。因此,他只能咬牙坚持。

他也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没想到,不二用了如此温柔妥帖的方式帮助自己解决了困境,保护了自己的自尊心……

 

就这样,倔强的少年在此刻卸下了内心的重重铠甲,将所有所有的委屈倾泻而出。也许,他自己都不曾听过自己如此脆弱的哭声……

 

“别难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耳畔传来不二的低语。这声音,和怀里的人儿一样,温柔,绵软,他的心都要跟着融化了。

 

--------------

 

后来,国三的时候,一次部活训练,不二前辈说自己肚子不舒服,要去保健室休息。还在和龙崎教练讨论对战安排的手冢部长二话不说、搁下工作、亲自陪同。

 

如果不二前辈是假的不舒服,要帮谁谁谁解围,那么,他可不想让别人钻了空子。

 

如果不二前辈是真的不舒服,

 

那么,

 

他一定会用尽全力拥抱他。

 

 

 

【一些梗~】

1、关于不二子给腿哥哼的歌。哼的是手冢专辑《white》里的一首角色歌,叫《road》。乡村民谣小调风,很温柔。脑补一下不二子唱给腿哥听的情境~~歌词有一句“即使步子缓慢也不要紧”,正好可以看作是不二子对腿哥手臂负伤的安慰。Ps.《红月》(执手篇)腿哥在睡前也给不二子唱过这首(*/ω\*)

2、不二子说自己怕烫,日语里有一个“怕烫”的表达叫做“猫舌头(ねこじた)”,感觉这样说很可爱。官方上,他俩可是有小猫情缘的呢~~(参见《星星》28小猫,《卸下支柱的重担后》文下注) 

3、这篇和《接过苹果汁的瞬间》是一个时空的故事。年少时不二用腿哥帮自己试水温的方式让腿哥喝热水、与腿哥共用一个杯子,手冢问:“你不介意吗?”不二子表示自己一点也不介意。等国三,腿哥主动喝不二子喝剩下的苹果汁,不二子问腿哥是否介意时,腿哥也说不介意(*/ω\*)

    ***其实这篇是我想写的“点滴传情”系列的开头,它和之前的几篇原著向短篇以及未来的几篇原著向短篇都会有一定的关联。后续我不一定按顺序写,但会尽量保持人设的一致。最后看看能不能串起来~~~


----------

【小番外】

保健室里,校医不在。手冢扶着不二在小床边缘坐下休息。不二看着手冢一本正经的侧颜,咯咯笑了起来。

 

“笑什么?”手冢问道,语气中藏着对不二特有的温柔。

 

“越前现在一定很疑惑——为什么我让他陪我去保健室休息的下一秒,你会打着‘确认赛前身体状况’的旗号要求他去学校旁边的附属医院全面体检,还要大石、英二、阿桃三个前辈陪同~~~”不二俏皮地眨了眨眼,显然,他联想到了他们国一那段心照不宣的美好往事,也读懂了手冢的推己及人。他的目色漾开一片柔情:“手冢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部长呢。”

 

“所以,你是真的不舒服,对吗?”某人从不二的谈笑中捕捉到了重要信息,原本就满是关切的凤眸愈发紧张了。

 

“嗯,确实有点不舒服呢。手冢去帮我接一杯热水吧~~”

 

“好。”手冢将一小纸条塞到不二手里,随后站起身,走向饮水机:“除了喝热水,还要做很多事情。”

 

不二好奇地拉开那长长的纸条,纸条上列着密密麻麻的缓解腹痛的方法。

1为他接一杯热水

2为他哼一首歌谣

3帮他揉揉肚子

4帮他搓热双手

……

……

49把他抱暖

50亲亲脸蛋

 

 

看来,从很早很早以前,手冢君就在酝酿着这次“报恩”的行动呢。

 


(***隐藏结局是一小段放飞的甜甜后续✿)

 


评论(32)

热度(81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