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越前前辈(03)

因为显示问题而充满波折的第三章,希望这次有机缘能让大家看到❤

主线情节的构想是原著世界A中已经上了二年级的龙马君来到平行世界B,要以青学前辈的身份带领一年级的手冢不二等人夺得全国冠军。期间,见证了TF的恋爱史。

 

03

迹部向越前发出踢馆挑战信。信上说,他会在下周五带着冰帝强将到青学大杀四方。挑战信上注明了出战人员——全是忍足宍户等一年级生,这正中越前下怀。越前告诉青学部员,他要用青学的一年级生来迎战迹部的一年级出战阵容——河村对宍户;菊丸对忍足;大石对泷;乾对慈郎;手冢对迹部。这下,他便可以名正言言顺地对这些小朋友进行特训了。

 

这场比赛是小伙伴们的第一场对外战,同时也关乎青学的名誉,一定要认真对待。腿伤在身的不二见手冢如此郑重地备战,便自告奋勇,要带伤和大家一起训练。不二加入训练后,手冢对不二格外格外严格,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不二君,50组挥拍,要练完才能回家。”

“不二君,100组握力练习,练不完回家练,我明天检查。”

“不二周助,练习的时候不准吃面包!!”

 

不二乖巧温顺地听从了手冢的每一道指令,没有一句怨言。

小伙伴们则纷纷劝阻:“手冢,你太凶了。”“你可别把不二吓到了。”“要是不二真的生气回了摄影部,有你哭的了。”

手冢不为所动,我行我素。

 

-------------

周五很快就到了。迹部带着一众人马气势汹汹杀到青学,他直奔越前龙马跟前,想要报仇雪耻。龙马说:“你如果能赢了我们部的手冢君,再和我打也不迟。”迹部看一眼手冢,自信地接受了越前的安排。

 

前四场比赛的结果似乎不太理想——河村的控球力还需提高,惨败给了宍户;菊丸不敌忍足;大石险胜了泷;慈郎在和乾比赛时睡着了,乾没有得到任何历练。

 

倒是手冢和迹部的比赛十分激烈精彩,一场比赛下来,二人各出奇招,酣畅淋漓。由于时间关系,比赛最终被判为平局。赛后,二人走到网前握手致意。和手冢交谈了几句后,迹部边擦汗边心满意足地转身退场,一个不经意,瞥见了静静坐在场边的不二。不二靠坐在长椅上,把缠着绷带的那只脚翘在椅子下方的空纸箱上,美滋滋地啃着一个面包,看上去好惬意呀~!

 

“咦?这是谁家的小娃娃?在吃什么好吃的?”迹部的注意力一下被吸引了过去,饶有兴趣地走到不二身边坐下。

 

不二笑嘻嘻地看向迹部,他的嘴角边还留有一些面包碎:“你好呀!迹部君~~我叫不二周助。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这个面包很好吃的,就是有一点硬,要分你一些吗?”

 

迹部大爷难得对这低廉的面包产生了兴趣,刚想答应,却见手冢也走了过来。手冢站到不二身边,严肃地对不二说:“不二君,你不是已经吃过部活的餐包了吗?为什么还在吃?你虽然受伤了,但是部活期间要认真观看练习赛,知道吗?”

 

“哦……”不二听罢,连忙地擦了擦自己的嘴。

 

“还有,我说过,不要吃那么硬的面包,吃多了对牙齿不好。”手冢继续说道。

 

“好,好呀……”不二吓得赶紧把剩下的面包收好,别提多听话了。

 

“喂,手冢,你对他那么凶干嘛?”迹部见不二被训得有些可怜,为他打抱不平道。

 

三人的交谈不知不觉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众人纷纷聚了过来。身为本次比赛后补的向日岳人君见迹部对不二颇为殷勤,不太高兴地嘟囔:“迹部,冰帝有那么出色的天才,你不关注,居然对一个小花瓶感兴趣?!”

 

迹部闻声瞪了岳人一眼,忍足也默默捅了捅岳人的胳膊。岳人不畏部长的怒视和好友的提醒,变本加厉地对不二说:“就你这样,还打网球?”

 

“你不准说他!!”龙马君在发现不二被冒犯的第一时间立即上前维护道。话音刚落,他突然想到,这可是一次了解不二前辈目前实力的绝佳机会!于是,他冷静下来,对岳人说:“我们青学的不二君也是天才,可不比你们冰帝的忍足君差。”

 

 “是吗?”岳人嘲讽地问。

 

越前的话显然震惊到了不二和边上的青学众人。不二轻轻戳了戳越前的手臂,想让他适可而止,越前完全没有理会,继续说道:“岳人君不信吗?正好目前练习赛是两胜两负一平,你和不二君比一场定胜负吧!!”

 

“他腿瘸着呢,我可不会乘人之危。”岳人说。

 

“那么,我们赌发球,虽然你身手敏捷,但不二君的发球你未必能接到。”

 

岳人轻蔑地打量着不二:“赌就赌!这场踢馆赛的胜利属于冰帝,我要让青学名誉扫地!!!我让他打十个发球,要是我有一个没接到,就算我输!!”

 

“好!一言为定。”越前说。

 

岳人听罢,胸有成竹地走到场边热身。菊丸看着一蹦三尺高的岳人,激动地对边上的大石说:“哇!他真的好灵活啊,不过我相信未来我能比他更好!!”

 

“小娃娃,你能赢过我们冰帝的人吗?”迹部玩味地问不二。

 

不二感觉自己的冷汗都快要滴下来了,他尴尬地对迹部笑了笑,然后拽了拽越前,让越前俯下身把耳朵凑过来:“越前前辈,别、别开玩笑了!我没你说的那么厉害。”

 

“不二君,去试一试吧。”越前回答。不二慌张的表现的确出乎越前意料,但这场关乎青学名誉的比赛,不二一定会认真对待,越前很期待看到这个网球天才在一年级时期的真正实力。

 

不二慌得一下抱住边上手冢的腰:“怎么办?手冢君?”

 

手冢“冷酷无情”地硬把不二从自己身上掰开:“既然前辈让你比,你就认认真真地比一场,我也想看看你最近训练的成果。”说罢,便帮着把不二的球拍从球袋里拿出,递给了不二。

 

不二战战兢兢地接过球拍,柱起拐杖,在越前和手冢炽热目光的注视下,一瘸一拐地向球场走去。活像一只被赶上架的小鸭子。

 

-----------------

比赛结果惨不忍睹。不二发了20球,球路一点都不刁钻,球被岳人悉数接下。踢馆赛以冰帝的胜利告终,冰帝众人扬长归去,青学部员面对败局也陆续散了,球场上只剩下了越前和那六个小朋友。

 

越前龙马苦恼地坐在球场边的长椅上,心情沉重。很显然,不二前辈目前的实力就如自己所看到的一样——和“天才”相差甚远。不二收拾好东西后,乖乖坐到越前身边,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啊越前前辈,让你丢人了……”

 

越前看着不二一脸无辜的样子,心有不甘地发起了最后一波提问:“不二君,你知道白鲸吗?”

 

“白鲸?”不二的眼里全是不解:“是很大的那种吗?”

 

“……棕熊落网呢?”

 

“哈?熊?我挺喜欢熊的~~”

 

“咳咳,飞、飞燕还巢呢?”

 

“我小时候在水族馆看到燕子转身的模样,非常优雅!!~”

 

看来,不二前辈目前不仅没有掌握消失的发球,也没有掌握三重反击中的任何一种。越前认命地叹了一口气,对不二说:“不二君,是我不好,我不应该轻易拿你去斗气打赌。你不要在意这次的输球,好好养伤,等下周拆了绷带、撤掉拐杖后,我带你练习。好吗?”

 

“谢谢前辈~~”不二笑着拿出刚才啃了一半的面包,继续吃了起来。

 

将一切看在眼里的手冢君似乎不太满意不二的行为,他走到不二身边,抢过不二手上的面包,认真质问道:“不二君,这周我有和你说过很多次发球的要领,也带你练习过,你没有认真,对吗?”

 

“我、我认真了……”为了表示自己的重视,不二扶着椅背站起了身子,平视手冢。

 

“那为什么今天发球没有一点进步?”

 

“手冢,不二受伤了,你不要这么严格。”大石打圆场道。乾也帮腔道:“是啊,不二今天是有进步的。”

 

“受伤不是理由,况且你的伤也快好了。以你的天赋,你只要能听进去,多加练习,今天就不会输得那么难看,这说明你根本不认真!”

 

“对不起……”

 

 

越前龙马发誓,但凡其他什么人敢这样欺负他的不二前辈,他绝对不会轻饶对方。可是,现在训斥不二的人是手冢国光,在龙马看来,这就像是“爸妈”之间的私事,他既不方便插手,也因心底对“部长”的敬畏而不敢插手,只好看着手冢滔滔不绝地批评不二。

 

……

 

“……我希望你能够认真听我说话——就像这个硬邦邦的面包,我前两天一直在说不要吃,可你偏吃。牙齿都丑成什么样了,还吃?”

 

刚才无论手冢怎么训斥不二,不二都很虚心很平静,唯独听到这句话时,不二整个人低落了下来,他垂下头,用嘴唇紧紧地包住了他的小白牙。

 

手冢看着不二可怜兮兮的样子,也意识到自己骂得有些过火了,于是把手搭在对方的肩上:“好了,校门快关了,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今天我姐姐来接我,我自己到校门口找她就好……”不二很沮丧,语气中却没有一点怨怒,他把头低得很低,似乎不想让手冢看到他的牙齿。

 

既然姐姐来接,手冢也不方便坚持跟去,便对不二说:“那我晚一点给你打电话。”

 

“好的。手冢君说的话我都听进去了,我回家会好好反省的。手冢君再见,越前前辈再见,大家再见。”不二有气无力地拿起自己的网球袋,一瘸一拐地朝校门口走去。

 

望着不二沮丧挪动的背影,手冢欲言又止。不二刚走,小伙伴们就七嘴八舌地围上了手冢。

 

大石说:“手冢,你刚才真的太凶了。”菊丸说:“要是大石这样骂我,我一定和他绝交。”乾说:“你说他不认真就算了,干嘛还要说他的牙齿?”河村说:“手冢君,你还是赶紧安慰安慰不二君吧。”……

 

越前看着乱糟糟的局面,心里也乱糟糟的。他默默走进部活室,拨通了一个电话,希望电话那头的人能够给他一些启发。

 

这通电话是打给他所在世界(世界A)正在德国网球俱乐部发展职网生涯的手冢的。手冢部长是他在这里唯一能联系得到的、原世界的人。这个电话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可以和原世界保持联系的媒介。

 

嘟……嘟……嘟……

 

电话通了。

 

====

“喂?越前。”深沉富有磁性的嗓音从电话那头响起。

 

“部、部长……”龙马君听到那熟悉、沉稳又可靠的声音时,差点哽咽。

 

“怎么了,越前?你带队遇到麻烦了?”手冢一下就从越前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些端倪。此前,越前曾告诉自己,他要在一个封闭的地方训练一支队伍,队员的性格和手冢部长这一届的六位正选十分相似,因为那个封闭的集训地只能打电话给德国、不能联系日本,所以无法请其他认识的人帮忙,只能请手冢部长在他需要时提供些青学六人组小时候的情报。手冢表示自己愿意支持。

 

“部长,我有一个队员,是国一新生。他的性格和不二前辈非常像,我原以为他是帮我夺冠的最强队员,但今天我才发现,他的球技非常一般——那个、不二前辈……在国一时,网球水平也很一般吗?”越前试探道。

 

“是,笨笨的。”手冢干脆地回答,冷峻的声音蓦然出现了明显的温度。

 

越前继续问:“那……不二前辈是什么时候变强的?”其实,他已经有八分猜到了原因,乾前辈说不二在国一上学期结束前已经非常强了,那让他在短时间内极速进化的契机只有可能是……

 

电话那头也传来了手冢的答案:“在我被打伤后。他每天没日没夜地练习,他的天赋很高,几个月后就成了全校闻名的网球天才……”回答中包藏着心疼与爱怜。

 

果然是这个原因啊。越前再次为他们二人的感情而动容,但同时,也为自己现在的处境而苦恼:“部长,如果……如果你在国一时没有受伤,不二前辈失去了这个能让他认真起来的契机,你觉得这样好吗?”

 

“嗯?”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国中三年没有任何伤病,而不二前辈没有努力磨炼自己的网球技艺、无法和你并肩作战,你觉得这样好吗?”

 

“我不喜欢空想。”手冢说,他停顿了一下,又说:“但如果真的是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是啊……也没什么不好……”越前若有所思地重复着手冢的话。这样的安排真的挺好,至少这个世界的手冢国光是健康的,至少这个世界里的手冢和不二依然是相互喜欢的。只是,自己的计划完全被打乱了,如果失去了天才不二这一强大的队员,自己夺冠的胜算无疑降低了很多。

 

“越前?”手冢明显感觉到电话那头龙马君低落惆怅的情绪:“你害怕了?”

 

“有一点。”龙马别扭地答道。小柱子很少在部长面前示弱,但这次,还是忍不住地露了怯。毕竟,如果夺不了冠,自己就回不到原世界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听到龙马的回答,手冢顿时严肃了起来:“不能这样!太懦弱了!” 熟悉的训人模式,严肃中又透着旁人难以察觉的温柔。

 

“哦。”龙马乖乖回应。

 

“与其花时间去害怕,不如去想办法应对!!”

 

“是。”

 

“不要抱怨队员水平低,想办法提升他们!同时自己也要提升。敌乃己身,多多反省!!”

 

“好、好的……”

 

“那别愣着了,赶紧去训练!”

 

“啊,是,部长。”

 

“如果还有问题,我们电话联系。我挂了。”

 

“嗯。部长再见……”

 

龙马边挂了电话边走出部活室。部长还是那么严厉,这个口气和刚才小手冢训斥不二一模一样……

 

==========

 

“越前前辈?”越前失神之际,小手冢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身边。

 

“啊……手冢君啊,大家都回去了,你不回家吗?”越前看了看空荡荡的球场问道。

 

“我来看看你——你刚才是在和你以前的部长打电话吗?”

 

“是。被批评了。我们部长好凶啊……和手冢君一样喜欢训斥人。”越前怨念地看了一眼小手冢,在为自己鸣不平,也在为不二鸣不平。

 

“我和你们部长不一样……”小手冢红着脸地反驳道:“我……我只训斥我在意的人。”

 

哦?只训斥在意的人吗?“嘿嘿嘿~~”听到小手冢这么说,龙马君心里又甜又暖,不自觉笑了起来,但他很快就收敛了情绪:“咳咳,不过,手冢君今天那样训斥不二君,真的不怕不二君生气吗?”

 

“没关系。他很乖的,他很了解我,他不会介意我批评他。他最近太散漫了,如果不凶一点,他不会把话听进去。我晚上会在电话里向他道歉,前辈你不用担心。我相信他,他也相信我。没什么事情能伤害到我们的感情。”

 

“那就好。”

 

“前辈,大和部长跟我说,今年率领青学夺冠对你很重要——你放心,我们的梦想是一样的,我们会和你一起努力。我看得出你对不二君的期待,他的天赋的确很高,只是现在基础比较弱,我平时会慢慢教他,他会成长的。前辈也可以多训练我,我愿意接受任何锻炼!”

 

看着小手冢如此真诚贴心地对自己说了那么多肺腑之言,龙马感动得差点要哭了出来。

 

此时,清校的铃声响起。

 

思考片刻,龙马跨上球袋,重新扬起自信的微笑,金色的眸子里是耀人的光彩:“附近好像有一家新开的室内网球馆。如果手冢君不急着回家的话,我们去那里打两局?”

 

“好!前辈!”

 

-------------

越前和手冢一进到室内球馆,便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球馆最靠里侧的球场上,有一抹小小的棕色。只见,不二慢条斯理地弯下腰,拿起自己脚边的一颗颗网球,卖力地挥拍练习发球,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前滑过,那根拐杖静静地躺在一边。

 

“是熟人吗?”工作人员见越前手冢一直盯着不二,便上前询问,并解释:“那孩子真的很用功啊,这几天在这个时间段都带伤坚持过来练习呢。”

 

这个时间段?手冢恍若大悟,这几天不二在部活时啃的面包,其实是他的晚饭吧……

 

怀着强烈的心疼、自责和爱怜,手冢立即跑到了不二身边:“不二君……”

 

“手冢君,你怎么来了呀~?”不二停下了击球的动作,笑着和手冢打招呼。他看到了不远处的越前,也高兴地冲越前招了招手。

 

“你这几天都在这边练习,为什么不告诉我?”手冢问。

 

“因为,我在做秘密训练呢~~其实,你之前说的那些发球要领我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在这个基础上,我又有了些新的灵感——我在研究一种能够消失的发球,想给你一个惊喜~~由于练得还不够成熟,所以今天比赛的时候我用了保守的打法,输得有些丢人嘿嘿~~~”

 

“对不起。今天你输了比赛,我不但没有安慰你,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你……”

 

“手冢君是为我好,我知道~~我平时比较随性散漫,你把问题指出来,这没有错。”

 

“是我不对。自从发现你的天赋后,我就一直想着开发你的潜能。这几天,你快康复了,又主动要加入我们训练,所以我有些急功近利,对你太严苛了,对不起……”

 

“没关系的~~手冢君总说我的天赋高,既然这样,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自己的天赋,快快成长,帮助你,帮助越前前辈,帮助大家,让青学夺冠!!”不二笑着回答,随即,他发现自己在手冢面前露出了牙齿,于是赶忙低头用左手遮住了自己的小牙。

 

手冢立刻拿开不二的手,揉了揉不二的脸:“傻瓜,别遮了。你的这几颗小牙齿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一点都不丑,我喜欢都来不及!!”

 

“真的吗~~”

 

“当然!!”

 

不二听罢,再次高兴地露出了他的小白牙,嘻嘻嘻地笑了起来。

 

说话间,手冢轻轻握住了不二拿拍的右手,从后抱住不二:“来吧,我来陪你练,帮你纠正动作。”

 

“好呀好呀~~不过,手冢君等下会不会从后面偷偷亲亲我呀?~”

 

“不二周助,练习时不要嬉皮笑脸。”

 

 

 

谢谢你,不二前辈……

 

不远处,见证了一切的龙马君露出欣慰而感动的微笑。

滴滴滴,电话响起——是原世界的手冢部长。

 

======

“喂?越前。”

 

“怎么了?部长。”

 

“虽然我不喜欢空想,但是,刚才那个问题,你问得不对——就算我的手没有受伤,不二也不会失去认真努力的契机。他虽然是个很随性的人,但他从小就很有担当精神,无论我有没有受伤,为了青学,为了大家,不二都会认真起来的。”

 

“我明白,这就是部长喜欢不二前辈的地方吧。”

 

“是。也不全是。”手冢温柔地答道。他能够感受到电话那头龙马已经从苦恼中走了出来,在疑惑越前情绪变化之快的同时也默默为他舒了口气。

 

“部长。”

 

“嗯?”

 

“我不害怕了。”

 

“是吗?”

 

“因为……”越前看着小手冢和小不二的背影,笑得温柔:

 

 

 

“我遇到了两个非常、非常可爱的天使~~”

 

 

 

----------

【一些梗】

1不二小时候在水族馆被燕子的身姿打动参见公式书不二子的年表。公式书中提到“敌乃己身”是腿哥的座右铭。

 

2文中不二子小白牙的设定就是那种整齐中又有一点点微微不整齐的萌感,可参见网舞二代小相叶(不二役,不过现在他整牙了)。《玻璃》中也有小白牙的描写~

 

3目前A世界的腿哥是唯一一个龙马在B世界里还能取得联系的人。规则是带他来B世界的女巫和他定的,目前只能联系A世界的手冢。理由之一是腿哥到德国换了德国号码,所以龙马能通过这个B世界没有的号码打通两个世界,(不二到了国三还没有换手机号,所以龙马打不二的手机号只能联系到当前世界的不二)由于A世界一天等于B世界一年,小柱子不能求助腿哥太多次,每次聊天也不能太久,不然会破坏两个世界的时间流(所以,其实文中末尾A世界的腿哥是在挂了电话后立刻回拨给龙马的,而这边B世界龙马已经经历了和小手冢谈心、一起到球场等事情。)

因为这部作品是龟速更新,没有一个全篇布局,所以很多新设定就会在后期陆续加~~文章的前后也会联调(一、二章就改了一些,大家可以移步回去看)~~文中很多逻辑链还是经不住考验,大家随便看个乐就好~~

 

4这个系列推荐观看顺序是:《越前前辈1》(B世界)→《越前前辈2》(B世界)→《玻璃》(A世界)(前1-4节的故事也在B世界里发生过)→《越前前辈3》(B世界)

 

这篇可以和《玻璃》对照着看,《玻璃》的1-4节就相当于《越前前辈》的前传(在B世界中的TF初战中,没受伤的腿哥赢了腿伤的不二子,然后真的亲亲了)~~之所以想写第三章,是因为《玻璃》中写到不二子成长的契机是为了腿哥,这里想补充表达一下:不二小天使会为了腿哥努力成长,但也不是只会为了腿哥而成长~~因为他是一个很独立又很有担当精神的小宝贝~~

 

【上周发了一次,因为在 tag 中不能显示,次日调了半天,混乱之下误删了,(向当时评论点赞的小天使们说声抱歉,我错了)后来文稿一直不在手边,推迟到了现在。不知道这次会不会被 ^-吞没。希望文文有缘与大家相见(心~)。】

【补,发文后很快又被吞了,事实证明它是无法见天日了。哎】

【大家如果看到了都留个言吧~让我看看有多少有缘的朋友❤也当作一次雪中送炭吧嘤嘤嘤】

 

评论(54)

热度(2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