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白银月亮。(11)

**古风中篇

**一个相伴成长、终成眷属的故事。

 

第十一章 火焰

 

不二十五岁,手冢十八岁。

 

十一月的金风呼啸而来,冰帝堂声势浩大地闯进青春门。彼时,手冢正带领众人在练剑场训练。

 

这群不速之客中,为首的,是冰帝堂的堂主迹部景吾。他是冰帝长公主的儿子,是最得宠的皇孙。他十三岁时已闻名天下,十五岁时接下冰帝堂,带领冰帝堂驰骋中原,威名直追劲旅立海部。

 

迹部自诩是同辈中的王者,看得上眼的对手只有立海的幸村精市和真田弦一郎。然而,从半年前起,越来越多人拿青国的手冢国光和他相提并论。真是荒唐可笑。这次,途经青国,他自然要煞煞对方锐气。

 

踢馆战就此打响。

 

在青城中央的演武场。三场比赛。龙马对日吉,河村对桦帝,手冢对迹部。

 

第一战,是未来接班人之战。龙马不负众望,打败了日吉,大涨青春门士气,城内纷纷赞颂着越前小皇子的威风。

第二战,桦帝与河村拼死对决,打成平手。青城百姓为自己人骄傲的同时,也被冰帝的风采震撼。

 

两场比赛多少刷新了迹部对青春门的印象,他轻抚泪痣,淡定拿起了剑。他坚信,胜者是冰帝。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手冢的实力远超迹部想象。迹部艰难应敌,亦不禁兴奋。数个来回后,他锐利的双目发现了手冢的破绽——那沉潜的、尚待痊愈的肩伤。

 

于是,他将比赛变成了一场拉锯战。

 

手冢接下迹部的挑战,稳扎稳打完成每一次攻防。

 

看台下,众人赞叹不已。要知道,以前,青国常年败于冰帝。谁曾想,如今,手冢竟能与冰帝声名最盛的景吾殿下平分秋色。

 

不二最先明白了迹部的策略,更明白了手冢的回答。在手冢一次一次撕裂肩周肌肉时,不二的心也一次一次被撕裂。他竟不知道,心悸病痊愈后,自己的心脏还能如此疼痛。

 

“咚、咚、咚。”

 

中场休息的锣鼓响起。手冢喘着气向休息区走去。一瞬,疼痛铺天盖地袭来,他捂住肩膀,跪倒在地。

 

大石、乾、桃城纷纷跨过观战的护栏,冲向手冢。所有人都投去了关切的目光。不二僵在原地,他很清楚发生了什么,理智告诉自己不能过去,他下意识抓紧了身前的护栏。

 

“回去。”手冢捂着肩膀,严肃地对大石等人喝道,冷汗早已布满了他的额头:“比赛还没有结束。”

 

乾说:“手冢,之前有很多老前辈就是因为带着肩伤应战而最终再也无法拿剑。你还是弃权吧……”

 

海堂悄悄问身边的不二和菊丸:“弃权的话,会怎么样?”

 

不二说:“也不会怎么样……”菊丸说:“手冢已经打得很好了,就算现在弃权,也不丢人。”

 

乾继续劝道:“手冢,以你现在的状态打赢迹部的可能性非常低。”

 

“咚、咚、咚。”

 

开战的锣鼓响起。手冢站起身,向赛场走去。

 

大家纷纷看向不二,毕竟,不二是手冢肩伤的主治医师,他的建议手冢不会置之不理。

 

不二轻声开口:“手冢,这样继续打下去太危险了。”他觉得自己的劝说苍白至极,刚才,他看到了手冢战斗时眼瞳中的火焰,他知道,他说什么都没有用。

 

手冢没有理会不二的劝告,继续执拗地往前走。

 

“手冢……”不二又唤了一声。

 

大家期待着不二能再说些什么时,不二选择了沉默。如他所想,手冢是劝不动的,与其此时拦着,不如想想未来如何补救……

 

手冢忍着伤痛,再次走上赛场。接下来,依旧是正面交锋,真剑胜负。

 

豆大的汗水从迹部脸颊滑落,他的神情很复杂,从不解、到犹疑、到了然、到震撼,最后,依旧是华丽的笑,只不过,那笑,不再张狂,是敬佩,是喜悦,是为能拥有这样一个劲敌而酣畅。

 

最终,手冢输掉了比赛。但台下的青城人早已热泪盈眶。冰帝堂的一行人亦纷纷起立鼓掌。

 

在山呼海啸的喝彩声中,迹部真诚地向手冢伸出手,两人友好地握手致意。紧握的双手,交织的汗水,就像纽带,连结起了两个门派,甚至是两个邦国。

 

赛后的宴会其乐融融,冰帝堂的青少年们乍看气势汹汹、来者不善,但实际上很好相处。双方没多久就打成了一片。

 

忍足随迹部坐在手冢右边,不二坐在手冢左边。

 

“这位就是手冢的夫人吗?”迹部饶有兴趣地询问道。一年前,不二凭一己之力完成了青春门天字级的任务,他的智勇轶事传到了冰帝。迹部的小舅舅(冰帝十六皇子)还因此生了爱慕之意,打算来青国向不二求亲,结果被迹部祖父(冰帝国君)了下来。

 

“我们是名义上的……”不二笑着解释,他话音未落,便被菊丸拉去和岳人讨论轻功了。

 

自从手冢在青城根基稳定后,别人问不二和手冢的关系时,他都这么回答。这是他母亲的意思,明美觉得这样说可以给双方留些余地,毕竟,等婚约解除后,他俩是要各自娶亲的。

 

“啊嗯?名义?”迹部对手冢露出意味不明的笑。

 

手冢正色补充:“是名正言顺的夫人。”

 

迹部和忍足心领神会,异口同声地感叹:“啊……很般配,很般配。”

 

由于手冢的肩膀还需深入检查,宴会在月上梢头时圆满结束。

 

手冢的卧房里。

 

结束行针理疗后,不二搓热手掌,为手冢涂药按摩。

 

他俩自小心意相通,手冢明白对方的心疼。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不二心里疼惜坏了,嘴上又舍不得抱怨手冢,嘟囔道:“遇到困难永远正面面对,从来不会投机取巧,这是你的优点。”

 

他的知心让手冢踏实而温暖。

 

“严重吗?”手冢问道。

 

“会好的……”

 

“你要多费心了。” 

 

“不过,作为惩罚,我得抛下你一阵子。”不二帮手冢穿上内衫,他将视线集中在自己帮手冢系衣扣的指尖上,从而避开了手冢的眼眸:“前段时间,我得知域外有个奇珍异宝。我想把它寻来,作为爷爷岁末的贺礼。那东西很容易消失,所以我定了周密的计划——计划出发的日子正好是明日,要去一个月左右……谁知道今天出了这事……”

 

……

 

“时间紧迫,不能延期,我必须明日出发。”

 

……

 

“等下,我会和乾交接调理肩伤的细则。我走后,你要好好听他的话。”

 

……

 

“域外消息闭塞,这次外出也没法给你写信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

 

“国光哥哥,你会怪我在这个节骨眼离开吗?”

 

他的语气从刚硬逐渐柔和。看得出,他一点儿都不想在这个时候离开手冢。

 

“周助,你放心去吧。”手冢轻柔地撩开不二额前的发丝:“我会照顾好自己。乾要求我做任何康复治疗、包括要喝任何难喝的饮料,我都会配合。我尽量在你回来前,把伤养得好一些,减轻你的负担。好不好?”

 

他的温柔稍微纾解了不二内心的怔忡。

 

不二抬起眼眸,直视手冢的目光。那抹蓝色,一如既往的清澈明亮:“手冢,你一定会没事的。”

 

深夜,不二来到乾府。

 

昏黄的烛灯中,听到不二计划后,乾震惊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什么??你要去熔岩谷!!!”

 

“嘘……别让乾伯伯听见了……”不二安抚性地拍拍乾的肩膀,让乾先坐下。

 

***三年前,手冢肩膀受伤不久,乾的爸爸乾贞明带着小手冢拜访四天药谷,谷主渡边修给了调养的方子,也给了应急的方案——在域外的熔岩谷生长着成片的北寒草,若手冢肩伤严重到束手无策时,北寒草中的草王有回天之效。当然,这只是应急方案,一是因为熔岩谷熔岩频发,流石众多,采摘草药极其危险;二是因为按照日常理疗的方法,不出意外,两三年即可痊愈,不需如此冒险。

 

可谁能想到今日的意外呢?不二常年钻研手冢肩伤,他明白这次手冢的伤情并不乐观。如果得不到最好的草药及时救治,也许会断送他一生的事业。***

 

 

乾冷静下来后说道:“你先别急,我们看看还有没有其它办法,比如说四天那边。”

 

“可是,渡边谷主这半年不是在闭关炼药吗?……”

 

“迹部说了,手冢的肩伤他也有责任,他会想办法让四天门参与治疗——四天门的忍足谦也是忍足侑士的堂弟,四天门很多成员都师从渡边谷主,加之四天有那么多奇药,这件事情还有回旋的余地。”

 

不二点点头:“如果真能这样,当然好。但手冢的伤势很严重,我还是先去采药比较保险。如果四天那边能直接治好手冢是最好的。如果遇到波折,至少我采回了草药,情况就不会那么遭。”

 

“不二,你自己也分析了,现在采药只是‘保险’,还没到迫不得已的时候。”

 

“到迫不得已时,就已经迟了。我必须保证手冢这次治疗万无一失。”

 

乾不安地攥紧了衣角:“如果你出什么事情的话,且不说父亲、母亲还有明美阿姨,我自己都不会原谅我自己的。再说,你认为,对手冢而言,是他的前程重要,还是你更重要?”

 

说实话,这个问题,不二回答不上来。当他看到手冢与迹部对战时那份炽热的眼神,他明白手冢梦想的分量。

 

不二调整心情,笑嘻嘻地对乾说:“乾,我的轻功很好。躲避熔岩和流石对我来说并不难。每次躲避暗箭训练,我和英二都是第一。”

 

“……”

 

“反正你也拦不住我,不如帮帮我。”

 

“……”

 

“贞治……”

 

乾叹了口气:“知道了,来吧,一起分析下地形。我这儿还有些其它关于熔岩谷的资料。”

 

一个月后。

 

当不二风尘仆仆地从域外赶回来时,大石告诉他:手冢在迹部和忍足的协调下,顺利进入四天门接受治疗。一周前,他的肩伤彻底痊愈,现在正在从四天回青国的路上。

 

迹部办到了……四天门也办到了……

 

听到这消息时,不二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怀间的北寒草王。他深深吸了口气,又把它们全部吐了出来。随后,和大石一起开怀大笑。他诚心为手冢高兴,真的很高兴。他告诉自己,不要去想心间的那份失落,因为,那份失落没有任何意义。

 

傍晚,青春门的药房里。乾给不二上药。擦到伤口的时候,不二不可遏制地呻吟了一声。

 

乾眯起眼,观察着不二背上被熔岩烫到的铜钱大的伤口:“这伤口虽然小,但岩块上有熔毒,也不知道会不会留疤……还好只被烫伤了一小块……”

 

不二笑着说:“我就说,我轻功很好的~~”

 

“不二,真的不把这事告诉手冢吗?”

 

“不了呀。这次,手冢最该感谢的是迹部和四天门,我确实没帮上忙,就不要再额外增加手冢的负担了。况且,我和他之间,不用计较那么多的~~”

 

“……”

 

“这是好事。”不二穿上衣服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他终于好了,太好了!!~~北寒草王,就收入青春门的药房吧。所以,这一个月得算我公事外出,不能算我请假~~”

 

乾哭笑不得地帮不二系好衣带。这孩子心真宽,也许自己要适时推一把?

 

“对了,不二,我这里有一些手冢在四天治疗时的消息,你要看看吗?”

 

两日后,手冢回到青春门。门内上下一片欢腾。

 

歇息时分,不二来到手冢卧房,替手冢仔仔细细、里里外外检查了一番。确认没事后,他大大松了口气。

 

“放心了?”

 

“嗯~~”

 

……

 

……

 

或许是久未见面,两人都太过激动,一时不知从何聊起,竟突然没了话题。

 

在缥缈的灯影中,手冢深吸一口气,对不二张开了双臂:“想我吗?”

 

不二深深 探入手冢怀中。长大后,他很少这么主动。这次,他真的为他高兴,也真的很想念他。

 

手冢收紧怀抱,他也想极了他。

 

相拥的一刻,两人的身心都彻底放松了下来。只有对方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自己才会如此安心。

 

 

 

结束了长长、长长的拥抱后,手冢和不二聊起了许多他在四天的经历。

 

末了,他兴奋地告诉不二:“上周,迹部来信,他已经说动了他的祖父(冰帝国君),明年年初天下青年武道大会结束,冰帝愿与青国正式结盟;而这次去四天,我得门主千岁的引荐、入宫见了白石陛下,四天早就有意与青国结盟,我们聊得很顺利。或许明年年中就能实现。”他的语气,带着难得的少年意气。这是在不二面前特有的意气风发。

 

“太好了,若再与立海结盟,手冢‘中原止戈’的梦想就实现了。几大强国之间再无征战,百姓安宁和乐。真是了不起的功业!!”不二真诚地夸赞道,蓝色的眸子闪闪发光。手冢志在天下,这份气概,一直是他所追慕的。

 

“虽然现在青国和立海的关系还很紧张,但我爷爷和真田爷爷的交谊在未来或许可以帮些忙。到时候,就带你去立海见幸村。”

 

“这倒不重要……他可能早就忘记我了……”

 

“对了,你在域外寻到给你爷爷的礼物了吗?”

 

不二垂下眸子,他口中的寻宝只是找北寒草王的幌子,被手冢这么一问,他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爷爷:“我想,我得给他再找找别的礼物了……”

 

“你看这个礼物可以吗?”手冢说着,从床头的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

 

不二好奇地打开小盒,倏然,盒中红宝石璀璨夺目的光芒倾泻而出。

 

“这、这莫非是四天排名第十的奇石?”

 

“是的。我被邀请到四天皇宫那日,宫里正在举办一个比赛,奖品是这个。”

 

“你不是最讨厌参加这种比赛吗?”

 

“可你说了,你要找的那个域外的宝贝随时可能消失。为了保险,我就帮你先赢了这个。你要能找到那宝贝自然最好,找不到,至少我们可以把这个送给爷爷。”

 

“手冢,谢谢你~”

 

不二甜蜜蜜地收好礼物,喜滋滋的小梨涡让手冢甚是怜爱。手冢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想要撩开不二额前的发丝。

 

突然,不二想起一件要事。他向后躲了躲,躲开了手冢的触碰,活像一只警觉的小狐狸。他试探性地问道:

 

“乾的资料说,你在四天和美由纪小姐友好地练剑。”

 

“美由纪小姐?”

 

“美由纪是个姑娘的名字?”

 

“嗯。”

 

“她讨人喜欢吗?”

 

“是啊。她在精神上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竟然能在精神上给予手冢帮助……看来是个成熟的姑娘?”

 

“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这么说。我从她的身上,汲取了正视自我、直面困难的勇气。”

 

“那她非常成熟吗?”

 

“也不是。她也有天真浪漫、纯洁无邪的一面。”

 

“纯洁无邪……她多大了?”

 

“比你年轻几岁。她是四天门门主千岁的妹妹。”

 

“年轻?”不二蹙起小眉头:“那么,她说要嫁给你也是真的?”

 

“是。”

 

“手冢,我不在的这一个月,你去四天做什么了?”

 

“治疗啊。”

 

“治疗?”不二冷笑一声,忿忿嘲讽道:“原来,和一个天真浪漫、在精神上给了你很大帮助而且想嫁给你的姑娘练剑,就是手冢所谓的治疗啊……真是令人愉悦的治疗,我也想被治疗一下。”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有浓重的酸味在房屋里飘散。

 

“不二,她还请我带她一起我回青春门,她哥哥千岁也一直拜托我。”

 

“是吗?那你真该带她来青春门,最好再邀请她住进手冢府。”

 

“可是……”手冢停顿了一下,看向眼前气鼓鼓的小人儿,那丝憋在心里的笑意终于浮现在了唇畔:

 

“我拒绝了。我说,如果带回青春门的话,我夫人会生气的。

 

“……”

 

“她问我可不可以娶她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拒绝了,我告诉她——不能问我这个问题,我怕我夫人生气。”

 

顷刻间,房屋里的酸味,荡然无存。

 

“真的?”

 

“你可以去问四天门的任何一个人,他们都听到了。”

 

甜甜的小梨涡漂浮在不二唇边,多么得意。

 

“切~~”不二把头扬得高高的,他可不想让手冢看到他现在如释重负的高兴模样:

 

“你不想带人家回来也不要拿我当借口呀~~我才不会生气呢~~~”

 

----------------

【一些梗~】

1、最后吃醋的片段化用了冢不二的音声特典。我听特典时,就觉得腿哥是故意在逗不二子。所以这里结尾挑明了写。

再赞美一下:Yuki配不二子吃醋实在太传神了23333

手冢和美由纪的故事类似于原著动画,可参见《红月》执手篇三。

 

2、手冢迹部战参考BEST GAME动画重置版。不二不是第一时间跨过护栏冲向手冢的人,不是坚持劝告手冢弃权或公开力挺手冢战斗的人,却是内心最能与手冢共情的人。(原著设定,就是这场比赛深深影响了不二子,决定了后来不二子对战切原时的全力以赴。)

 

3、大爷的设定:迹部家有钱的一方是母亲那边,这个是官方设定,所以把大爷设定成长公主的孩子——可见《星星》(26勺子)的文下注。

忍足的设定:他是四天名门之后,小时候对迹部一见倾心,为了追迹部,从四天来到了冰帝(这个设定参考官方忍迹音声特典里的暗示)。

 

4、冰帝十六皇子求亲这段还可见第七章(愿望)。腿哥在茶肆听人说:不二完成了天字级任务,一堆外邦王子皇孙来求亲。

 

5、不二子为腿哥采药、腿哥为不二子夺宝,都是为了“保险”。不管有没有真正帮到对方,没有那么重要。他们愿意为对方默默付出,他们之间不需要计较那么多。

 

【恳请大家多多评论呀~~如果我收到了你的评论,我会非常非常幸福哒!~~~(*/ω\*)】


评论(1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