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白银月亮。(12)

**古风中篇

**一个相伴成长、终成眷属的故事。

 

第十二章 全力

 

“不二,你想负责接待立海的队伍吗?”

 

天下青年武道大会举行在即,手冢把任务分配表递到不二手中。青国是武道会的主办邦国,青春门需要承担部分工作。

 

“诶?可以吗~~”冰蓝的眸子瞬间闪亮了起来,但这兴奋来得快去得也快:“哎,还是算了吧……”

 

手冢看懂了不二的迟疑与担忧,他抽回分配表:“就算你想去,我也不让。”语气中,是温柔的醋意和特有的宠爱。

 

“真是的~~”

                 

新年新气象。

 

一月十五日,天下青年武道大会在青城召开。英豪们成群结队进入青城。从今日起,将展开为期十六天的竞技较量。不同邦国的青年豪杰们将在这里切磋武艺。

 

中原第一青年门派 立海部进入青城后,在城中最有名的茶肆歇脚。

 

茶肆沸腾热闹,茶香缕缕浮动。

 

闲谈间,立海部的军师柳莲二问道:“精市,下午武道会开幕后,我们立海要打第一场,你打算派谁出战?”

 

部长幸村精市轻摇茶盏:“让赤也去吧。”

 

切原赤也听了,骄傲地昂起头,一副理所当然、胜券在握的模样。

 

“赤也,你想选谁当对手?”副部长真田弦一郎问。

 

“当然是越前龙马。”切原将杯中茶一饮而尽:“去年的恩怨还没算清。”

 

店里的伙计麻利地上前添茶,此时,边上茶客们的高谈阔论悠悠传来。

 

甲:“今年,是青国第一次参加青年武道大会。也不知道会有怎样的表现?”

 

乙:“据说,陛下格外重视,他还将他的赤霄宝剑送给龙马殿下,鼓励他好好征战。”

 

丁:“陛下也给了青春门众成员丰厚的犒赏。唯独周助殿下,什么也没得到。”

 

甲:“陛下以前就不待见他。现在他心悸病好了,陛下肯定更讨厌他了。”

 

丙:“此话怎讲?”

 

甲:“据说,越前家的心悸病需要兄弟的血做药引才能治好,龙雅殿下就是靠龙马殿下的血痊愈的。而周助殿下自己熬就熬过来了。你们说,谁能信他是陛下的儿子?”

 

乙:“换我我也不信。去年他母亲不也离宫了吗?没准就是个野种,但命好,被陛下认作了皇子。”

 

丙:“原来如此,难怪面对陛下的冷遇,他一声都不敢吭。能有现在的身份,偷着乐就不错了。”

 

……

 

……

 

幸村的眉头微乎及微地蹙动了一下,他问添茶的伙计:“常有人在这儿议论皇家的事情吗?”

 

伙计回答:“周助殿下出身特殊,容易成为谈资。陛下从未阻止。因此大家喜欢瞎传。这些都是市井的胡话,大人别见怪。”

 

真田看出了幸村的心思,他凑近幸村耳畔:“要我去让他们闭嘴吗?”

 

幸村苦笑着叹了口气:“这是堵不尽的……”

 

这下,切原也察觉到了幸村的情绪,他低声问柳:“柳前辈,部长认识不二周助吗?为什么别人说不二的闲话,部长会叹气啊?”

 

柳用指尖抵住下巴,细细沉思:“他们应该从未见过面……精市有这样的反应,或许是联想到了自己的父亲?”

 

幸村虽贵为立海皇子,但一向受到父亲冷遇。自从十四岁搬出宫后,父亲再也没有主动关心过他。他之所以有如今的光环,全是靠他自己拼出来的。其间辛酸,只有陪他一路走来的生死之交们知道。

 

切原听罢,心领神会。要知道,他虽对外人顽劣跋扈,但幸村是他的表兄、是他最敬佩的人,他可不允许任何人惹幸村难过。

 

于是,他低下头,开始冷笑,带着杀气的笑声由小变大。茶肆的其他客人逐渐停止了交谈,或疑惑或惊恐或好奇地看向他,包括方才说闲话的那几个人。待甲乙丙丁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观察切原时,切原慢步走到了他们面前。

 

“我要、击溃你们。”

 

……

 

半个时辰后,立海的切原小将军暗恋周助殿下的消息不胫而走。

 

“据说,茶肆里茶客议论其他名流时,切原小将军完全不为所动;据说,当听到别人说周助殿下闲话时,切原小将军怒发冲冠;据说,切原小将军打趴了茶肆里所有对周助殿下不敬的人;据说,切原小将军发飙的架势比三年前手冢门主在茶肆为周助殿下打抱不平时还要凶猛……”

 

菊丸将听来的传闻分享给大家,说得绘声绘色、真真切切。

 

“菊丸,200圈。”有那么一瞬间,手冢觉得自己有必要去找真田谈一谈。

 

“不二,魅力真大。”乾一边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一边调侃揶揄。

 

不二笑得云淡风轻:“我倒觉得,我要有麻烦了。”

 

不二的预感是正确的。

 

对于这传闻,切原赤也本人深恶痛绝。在他看来,不二周助何德何能,哪配被自己喜欢?论身份,他的父亲是镇国将军、母亲是立海君王的妹妹,而不二就是个来历不明的野孩子;论实力的话……

 

于是,第一日下午,武道会开幕后的第一场挑战赛中,切原直接点名对战不二,并放出厥词:“青春门给立海部提鞋都不配。”

 

面对切原嚣张的挑衅,不二只平静地问了一句:“越前的膝盖,是你打伤的?”显然,他还记着龙马去年的委屈。

 

切原一舔嘴唇:“是他自己不中用。”

 

不二不再言语,接下挑战。

 

“一盏茶时间。我要在一盏茶时间内,击溃这个青春门所谓的天才。” 切原在走上赛场前对立海众人如是说道。

 

比赛一开始,切原剑气如虹,猛攻不止。不二沉着接招,素来温和的他一反常态,以攻代守,招式凌厉。

 

被死死压制住的切原眼睛逐渐充血,你来我往中,他看出了不二的愤怒:

 

“你还真是关心你的弟弟啊。” 

 

……

 

“不过,无论你费多少心机讨好,越前南凭都不会把你当儿子。野种就是野种。”

 

……

 

“上午要不是因为部长听了那些闲话不开心,我才不会出手。”

 

……

 

 

在最关键的时刻,不知是哪个字眼,搅乱了不二的心神。

 

蓝眸睁开的瞬间,切原发现了破绽。

 

他用左掌狠狠向不二的头顶劈去。会场因狠厉的掌风扬起漫漫尘埃。

 

手冢下意识地站起身。他已痊愈的左肩,莫名疼痛。

 

“赤也又控制不住自己了。”柳平静地记录着。战至兴头,对对手下死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去年,切原打折了不动峰城护城将军橘吉平的左腿。切原府还赔偿了人家大量银两。

 

“咚、咚、咚”。中场休息的战鼓响起。尘埃逐渐散去。

 

切原走回休息区时,真田用余光瞥幸村,幸村神色淡定,他对切原上半场的表现做了简短的复盘,与平日并无差别。

 

另一边,不二握着剑向休息区走去,他的步伐稍显蹒跚。众人紧皱眉头,毕竟,刚才烟尘中发生了什么,他们都不知道。

 

快走到休息区时,不二一个踉跄,跪倒在地,手中的剑落到了一旁,他低着头,用手捂住脑袋,瑟瑟发抖。

 

菊丸、乾、河村当即跨过观战的护栏,冲向不二。手冢抓紧身前的护栏,他明白,这是不二一个人的战场。

 

“不二……”“不二前辈……”青春门众人纷纷投去关切的目光。

 

“回去。”不二捂着脑袋,对菊丸等人厉声喊道:“比赛还没有结束!”

 

从未见过不二如此严肃,大家一时不知所措,唯有手冢露出无奈又宠溺的神色。

 

感受到众人的错愕,不二肩膀颤抖,最终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我在学手冢呢,不像吗?~~”

 

……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情开玩笑?

 

小辈堀尾聪史率先做出了判断,兴奋喊道:“不愧是不二前辈,巧妙地躲过了切原的攻击!”或许是堀尾说这话时特别自信,大家纷纷松了口气,包括龙马。手冢虽感觉不二刚才的倒地不像是装的,但见他还有心思捉弄大伙,应该伤得不重,也稍稍放心了些。

 

菊丸将不二拉起。

 

“前辈,别闹了。”龙马见虚惊一场,也跨过护栏,捡起不二的剑,递给不二。怎知,不二伸手接剑时,竟摸索了三次才握住龙马递来的剑。

 

不约而同地,龙马和手冢倒吸一口凉气,震惊地看向不二——此时,少年的眼睛失去了原有的光彩,变得空洞无神。虽然躲过了致命的攻击,但还是被掌风伤到了?

 

是暂时性的失明!

 

刚才……怕是真的疼了才踉跄跌倒的……

 

“不二,难道……”“不二前辈……”

 

“咚、咚、咚”。开战的锣鼓再次响起。

 

不二握紧手中的剑,温柔的神色变得坚毅:“我没事。”

 

他头也不回地走向赛场。

 

这是青春门在武道大会的第一场比赛。成败关系着青春门的荣耀。

 

这场比赛,不能退缩。

 

重新开战。切原很快看穿了对手的弱点,笑得狰狞。

 

发动的攻击愈发犀利。

 

黑暗中,利剑一次次无情地划伤了不二的手肘,划伤了他的肩膀,划伤了他的膝盖。

 

场外响起窸窸窣窣的议论声。伙伴们揪心极了。大石担忧地看向手冢:“要弃权吗?”

 

手冢藏好眉宇间的紧张,神色坚定:“他会赢的。”

 

 

场上,不二闭上了双眼。我也……能认真起来吧……

 

“嗙!”

 

利剑再次袭来时,不二凭着感觉挡下了切原的攻击。霎时间,观战者们停止了交谈,兵刃交接的响声在会场上空回荡、回荡。所有人寂默不语,屏息凝神,关注着战况的变化。

 

只见,白衣少年闭目而动,钝钢绕指,进退从容,他将对手凶悍的攻击化为无形,一招一式,步步紧逼。轻盈的身段翩若惊鸿,矫若游龙,婉转的剑花在清风中舞出柔美又犀利的弧线。

 

青国竟然一直隐藏着这样的天才?

 

立海部震惊了,其他邦国的人亦诧异不已。幸村挑起眉,笑得淡定。迹部抚上泪痣,欣赏之意溢于言表。四天的三皇子白石藏之介轻叹道:“绝顶……”

 

连番失利的切原被压力的洪流淹没。他在颓势中奋力挣扎、挣扎,最终开拓出了“无我境界”。不二惊异于切原的成长,同时也在争取最后的胜利。

 

两人,都拼出了自己的全力。

 

最终,切原以一招惜败。

 

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不二周助为青春门带来了一场漂漂亮亮的开门红。

 

赛后握手时,切原走近不二、想说些什么,却一个趔趄失去了知觉,栽倒在不二怀中。

 

“赤也?!”“赤也!”立海众人担忧地呼唤道。

 

不二轻轻扶抱着切原,转身朝向立海的方向,露出温柔的微笑:“没关系,只是睡着了。”

 

柳从不二怀中接过切原后,手冢小跑上前,他爱怜又自豪地挽住不二的胳膊,搀扶着不二回休息区。

 

虽然视野尚在黑暗之中,不二仍看向了立海的方向,下意识摸了摸系在腰间的那个陈旧的小药囊。

 

手冢立即明白了不二的心思,他凑近不二耳畔:“你的表现他都看到了,眼里全是赞赏。不过……”手冢干咳了两声:“你再这样,我会有意见的。”语气中,依然是温柔的醋意和特有的宠爱。

 

不二咯咯笑了起来,温柔回应道:“我不是因为他才想努力打好这场比赛的——我是因为手冢。”

 

“……我?”

 

“是。因为你。也为了青春门的荣耀。”

 

“……”

 

“手冢和迹部的比赛,让我看到了你的决心,让我看到了全力争胜的意义。是你,用你的行为影响了我。”

 

“……”

 

“手冢,是你,让我开始学会认真。是你,让我在茫茫黑暗中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

 

“手冢,谢谢你。”

 

 

猎猎的风,吹拂着少年们的发丝。

 

当不二再次抬起头的时候,飘扬的青春门旗帜映现在他眼帘,随后,他看见了手冢温柔而动容的微笑。

 

他的蓝眸恢复了光彩。

 

于是,又是熟悉的相视而笑。

 

“满意吗?全力以赴的我。”

 

“当然。”

 

 

 

【小番外】

 

武道大会开幕式前,青春门负责接待参与大会的各个队伍。

 

不二将四天门的众成员接引到对应的座席后,准备离开。三皇子白石藏之介站起身,他的嘴还未张开,四天门门主千岁千里抢先一步叫住不二。

 

千岁不好意思地抠抠下巴:“不二君,我进城时,听到一个说法,想向你求证——你和手冢的婚约……是名义上的?”

 

不二愣了片刻,大方回应道:“是呀。小时候,我们家需要手冢帮忙,所以在名义上和手冢家联姻了~~~”

 

“噢!”千岁听罢,兴奋极了:“这么说,手冢还是有希望成为我妹夫的!!”

 

不远处,耳尖的手冢君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他大步走到四天的席位:

 

“夫人,山吹的队伍来了。随我一起去接待。” 说罢,便昂首阔步离开。

 

 

字字铿锵。在场的人听得一清二楚。

 

 

这是手冢第一次这么称呼不二,还是在公开场合。

 

真让人难为情。

 

不二摸摸自己滚烫的脸颊,嘴角边有他自己都没察觉的甜甜笑意。

 

接待客人要紧。他不再多想,乖乖跟上了手冢的脚步。

 

千岁看着离去的二人,一脸疑惑:“不二刚才亲口承认他俩是名义婚约,对吧?”

 

四天门的众成员回忆着手冢方才的坚定模样,那种求生欲和占有欲怎么看也不像装的呀。

 

大家弱弱表示:“可能……我们理解错了???”

 

 

--------

【一些梗~】

1、切原不二战真的是原著中我最喜欢的,也是唯一一个我每个连载长文里都会描写的片段。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个版本了。(另外两版见《星星》(16责任);《红月》(换血篇 5))

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看原著漫画呀,动画重置版把最有深度的心电糖剪掉了真的好可惜嘤嘤嘤。

舞台剧版本推荐青九fuma的版本。

《白月》做了一个腿哥在场的假设,想让腿哥亲眼看看那么可爱的宝贝在认真战斗。圆一种可能性~~~

 

这段可以和第十一章(火焰)中的手冢迹部战照应。《星星》中也是把两场比赛写在了一章。我一直觉得原著这两场比赛有很多共通的地方~

 

2、比赛结束后,腿哥上前挽不二胳膊,搀扶他,联系有一年声优演唱会猜拳比赛结束后的花絮,Yuki因为猜拳拿了冠军激动得语无伦次,鲇鱼上前挽住Yuki的胳膊搀着她走了几步,表情自豪又喜庆。放开时,两个人手还牵绊了片刻2333

 

3、小番外里,手冢让不二和他一起接待山吹的队伍。可以联系动画170集第3分钟左右,腿哥和不二子一起送别不动峰的队伍。就很有两口子接待客人的感觉呀23333。

 

 

第十三章预计下周二更。恳请大家多多评论呀~~好想看到你的评论呀!~~~(*/ω\*)


评论(1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