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白银月亮。(13)

**古风中篇

**一个相伴成长、终成眷属的故事。

 

第十三章 凉风

 

不二十五岁,手冢十八岁。

 

十三岁时,不二曾和手冢分享过他心底的一个小秘密——

 

其实,小时候,他非常期盼父亲的爱。虽然,他从不在人前表现出来。九岁新春时节,宫里办了一场比赛。陛下说,他会把最好的奖品颁给第一名。

 

那年,不二获得了第一。是实实在在的第一,是断层式的第一。他想让父亲为自己骄傲。

 

但是,他什么都没得到。越前南凭只是轻描淡写地对他说了声“恭喜”,便依然对他不管不问。或许,是从那件事后,他就彻底把父亲对自己的关爱当作了遥不可及的妄想。

 

诉说完这个故事后,不二笑着问手冢:“做我的夫君,是有风险的,没准父亲会厌屋及乌,手冢君害怕吗?”

 

手冢坚定地摇摇头:“不。”

 

一丝伤感从不二心间滑过,但他很快调整好了情绪。他微笑看着向远方:“逗你的~父亲是明君,手冢一定会得到父亲的重用。”

 

他藏住了那让他伤感的后半句:只不过,如果哪天你被父亲重用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吧……

 

按照武道会规则,从第八日起,选手的对战由主办国青国国君越前南凭安排。南凭精心为龙马、手冢安排了最适合他们的比赛,让他们尽情释放光彩。

 

手冢在第八日打赢了四天的千岁,第九日赢了迹部,第十日险胜幸村……

 

每一场比赛,他都耀眼夺目。与他交战过的对手都对他欣赏有加,未与他交战的英豪也渴望与他一战。他终于,让世界看到了他。

 

越前南凭愈发器重手冢。他将与冰帝结盟的事宜全权委托给手冢——去年,冰帝国君(迹部的祖父)答应,武道大会结束后,便着手与青国结盟。

 

手冢万分重视这次结盟的契机。迹部积极配合筹谋,毕竟,对冰帝而言,结盟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于是,从武道大会第八日,手冢大石与迹部忍足便在迹部青城私人府宅的书房里商议武道会后的结盟事宜,常常聊至深夜。

 

白天,手冢在武道会与各路英豪应战切磋;晚上,又与迹部商议要事,忙得紧。头几日,不二并不在意,毕竟,以前手冢也常忙于公务、也常忙到好几天完全没时间和自己说一句话。

 

但渐渐地,看着手冢愈发受到父亲的器重,看着手冢在所有人的注目下逐渐站到世界的顶峰,看着手冢与各路英豪打成一片、忙于与世界“接轨”时,不二的心底总会浮动隐隐的伤感。当然,每次这种感情一起来,就会很快被他压下去。就像十三岁时他压下那个伤感的预言一样。

 

一月三十日傍晚,武道会完满结束。诸多队伍计划歇息一夜,明日返回邦国。高冷的立海在比赛结束后,便告辞了。切原在临走时红着脸对不二说:“下次,我一定会打赢不二前辈的。”语气乖巧又害羞,显然,之前的比赛他输得心服口服。

 

落日楼头,断鸿声里,不二凭栏远望,看着立海远去的车队一点一点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

 

入夜了。

 

今晚,手冢要带迹部出席越前南凭的宴,宴会后依然要留宿在迹部那边商议结盟要事。

 

不二也不想那么早回手冢府,于是溜达到了郊野的小坡上。

 

今夜出奇宁静。

 

不二躺在草坡上,呼扇睫毛。看着漫天繁星,他的思绪飘啊飘,不自觉飘到了下午的颁奖礼。

 

闭幕式上,越前南凭将精心准备的十枚玉牌赠给他心中的豪强——手冢、越前、迹部、幸村、真田、仁王、切原、亚久津、白石、远山。

 

众人上台领奖时,席间有细碎的议论:“不二呢?”“为什么没有不二?”“他后面几乎没有比赛机会,自然得不到奖。”

 

明眼人都看得出,排赛对不二很不公平。不二以为自己不会在乎,但是,看着十人站作一列时,他还是无法忽略心底皱起的那丝波澜。

 

不仅是因为父亲,也因为手冢。看着手冢站在世界的舞台,与众英豪比肩,不二由衷为手冢高兴。只不过,真的到了世界的舞台,他的身边,还会有自己的位置吗……

 

即使,自己能够追上手冢的步伐,可是,当手冢成为了父亲信赖的要臣,手冢便有更多机会同父亲一起参与重大活动——父亲必然不会愿意自己跟在手冢身边、出现在这些场合中的。

 

就像今晚,今晚是手冢第一次获得参加越前家家宴的资格。按礼仪,需要带一位同伴出席。父亲执意让手冢邀请身为外邦人的迹部,同时也再三向手冢强调:“不要带周助。”……

 

 

 

 

“不二君,原来你在这儿呀。”

 

在伤感又快要升起时,一声清朗的呼唤拉回了不二的思绪。不二坐起身,循声望去,那人已经坐到了他身旁。

 

是四天的三皇子白石藏之介。今早,他们比了一场,那是不二第一次在斗剑比赛中失利,虽然很不甘心,但他确实获得了成长。

 

“白石殿下。”

 

“别这样叫我。你这么叫我,我不得也要按礼数回应你一声‘周助殿下’吗?”

 

“嘻嘻嘻。白石,你找我?”

 

“嗯……”白石一时间不知如何进入正题,仰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今天,真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啊……”

 

“是呀。你很强。托福于你,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极限。”

 

“那真是太荣幸了……”白石笑了笑,目光穿过时空的迷雾:“不二君,你还记得我吗?我是指……四年前,那场宴会。”

 

“当然呀!你那么出众,我怎么可能记不住?” 

 

“那次,真的谢谢你。”

 

“诶?”

 

“谢谢你为我解了围。”

 

***那年,不二十一岁,白石十四岁。年初,四天的君王白石陛下带着后妃和皇子公主拜访青国。

 

面对四天如此郑重的阵仗,按规矩,青城里所有皇亲都要出席接风宴,以表诚意。纵然小周助不得父亲喜爱,母亲明美一直被南凭冷落,但也要出席,不能例外。

 

席间,青国的大皇子越前龙雅答对了四天大臣抛来的一道难题,青国的御医藤野为了反击,出了一组很难的医药题考白石。那题目极为刁钻,白石苦思冥想,根本无法破解。青国的朝臣开始冷嘲:“三皇子不是从小精研医药吗?一定能答出来的。”白石冷汗涔涔,他可不想丢了四天的脸面。焦头烂额之际,他瞥见偏席上的小周助偷偷做手势提示自己,一时醍醐灌顶,顺利想出了答案。***

 

“天呀。这点芝麻小事,你居然还记得??” 听白石提起这件往事,不二欣喜又诧异。他一直以为,当时除了乾一家,没有人会在意他。

 

“当然记得。”白石温柔地答道:“回四天后,我有想过要怎么报答你。不过,我原以为,你是青国的皇子,锦衣玉食,应该什么都不缺,所以,我就打算下次见面再问问你有什么需要。后面几年,我在四天药谷和渡边老师学医,也不怎么到外邦了……期间,我才知道了你特殊的身世,还有你的心悸病……”

 

……

 

“渡边老师说,这种怪病,怕是要在二十岁左右渡一个大劫。我当时还在心里做出决定,下次见面时,我要送你一份承诺——我要治好你,四天所有的奇药,都给你用。”说到这,白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没想到,这次刚进青城,我就在茶肆里听说……你的病已经好了——所以,你的病,真的痊愈了吗?”

 

白石这段心路历程让不二受宠若惊。当时,他只是顺手帮了个忙,没想到,白石居然在背后为自己下了那么大的决心。

 

他清清浅浅地笑了起来,眼眸的光彩与星辰交相辉映:“白石,我真的痊愈了。谢谢你。” 

 

听了不二的话,白石沮丧地躺倒在草坡上:“啊,果然迟了……”他长叹一口气,又坐起身来:“没帮到你真可惜,但还是要恭喜你!”

 

“嘻嘻嘻~~”

 

明日自己就要回四天了,此事若就这么过去,白石总觉得亏欠了心底的承诺。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似乎也在鄙视他。他沉思了一会儿:

 

“不二。”

 

“嗯?”

 

“我还是得送你个东西。”说罢,他从怀中掏出一个装着一枚药丸的小盒,塞到不二手中:

 

“这是四天的奇药抑毒丹。无论中了多么难解的毒,只要服下它,就能压制毒性七日。以后,若你中了什么剧毒,便服下它,然后立即到四天药谷找我。我无论如何都会帮你把毒解开。”

 

不二看着药盒,眼眸波光闪动:“白石……你太善良了。我只是做了件小事,哪里受得起你这样的大礼?”

 

“别这么说。儿时,你在宫闱受尽了冷眼寒凉,却依然怀着善意帮助一身盛装、受尽宠爱的我。我真的很感激你——不过,我最好你一生健康平安,让这枚抑毒丹作永远的备用。”

 

“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啦~~把它当作你的祝福~~”

 

“对了。”白石突然想到一件趣事:“那年,父亲还打算和青国结盟,让我二哥或者我和青国的皇子联姻。有消息说,最后,越前陛下确定了要让你做我二哥、或者我的夫人。谁知,后来你一下就和手冢定了婚约。啊……当时,我大哥和妹妹们一直调侃我和二哥,说肯定是我们俩太丑了,所以才把周助殿下吓得连夜和别人结了亲~~~”

 

不二听了咯咯直笑:“哪有~~我一直都认为白石很帅呀,我还和妈妈说,如果非要选,就选三皇子呢~~”

 

“哈哈哈!!我也跟我大哥、妹妹说,你和手冢是真爱,所以才会结亲的——可不是因为看不上我。虽然,你和千岁解释说你们之间是名义上的婚约,但我感觉,你们真的很般配。你一定很喜欢他,对吧?”

 

山风吹来,吹动了坡上的芳草。这丝凉意,让不二恍惚看到了某个云霞漫天的黄昏,那个黄昏,也吹来了相同的风,他的心,因手冢的温柔而微微颤动。

 

天上的星星在唱歌,多么优美的歌。

 

不二笑着看向白石,笑得温柔而虔诚,他第一次,直面了自己的内心:

 

“白石,我想,我是喜欢他的……”

 

另一边,越前南凭的书房。

 

南凭问心腹龙崎大人(樱乃爸爸):“宴会结束后,手冢和景吾殿下确认结盟步骤去了?”

 

龙崎答道:“是,顺利的话,明日就可以按计划进行了。”

 

“很好。若手冢真能办成,结盟之地,就放在青山顶,到时候一并给手冢加勋、给整个青春门嘉赏。”

 

“不过,结盟的消息传得很快,已经惊动琅城的不二老太爷了。老太爷恨透了迹部家的人,听到结盟的消息后,就动身往青城来了。可能三五日就到。到时候……

 

“周助知道吗?”

 

“老太爷应该还没有告诉周助殿下其中的恩怨,否则,周助殿下为了照顾老太爷情绪,一定会避免和景吾殿下一起出席重要场合的。”

 

南凭说:“我原先一直希望促成冰帝与青国结盟之事。只不过,一是没有合适的机缘;二是不二老太爷和迹部家有过节,他是我父亲手下的重臣,我哪里敢得罪?故而也不敢主动联络冰帝商议结盟事宜。这次,手冢扛了结盟的重任,他是不二家的孙婿,或许能说动老太爷。”

 

“那说不动怎么办?”

 

“老太爷由于个人恩怨妨碍两国结盟,本就是无理取闹。手冢君性情耿直,结盟势在必行。若手冢说不动……让他得罪不二家,也比我得罪来的好。”

 

------------------

【一些梗】

1、写《红月》时,我说越前南凭是许斐人设,其实不准确,要更正一下,应该是——越前南凭是画新网王的许斐人设。

许斐画新网王真的很偏心,这章多多少少在抒发我的意难平:一是排赛,不给不二子出场的机会,高光都留给别人。世界杯决赛也不知道不二会在什么位置、会不会是炮灰。二是TF的交集,在世界的舞台上,许斐更愿意让手冢的身边站着迹部、幸村,而不二更多的是远远看着他,偶尔温柔地在看台夸赞手冢几句(就很难受,虽然我们可以通过蛛丝马迹脑补TF私下的接触,但我真的很希望在明面上不二子也可以和腿哥并肩同框,就像青学时期一样。)三、许斐人气投票时说按排名决定出场,不二子获得了断层式的第一,但他什么都没有。

 

PS,有天,我突然在想——有没有可能,新网王决赛前,腿哥过来帮不二子特训,两人比赛时有回忆杀和双箭头;到了决赛,不二子是单打且赢了比赛。——想到此,我心说:我能有这样的福气看到这样的情节吗(捂脸笑)。虽然概率很小但又感觉不是没可能。如果许斐真的这样画了,那只能证明以前我对他的种种抱怨纯属我的无知。总之,希望TF在新网王有个好结局。 

 

2、为什么腿哥会听从陛下安排、宴会带迹部?首先,他性格就很不在乎这种应酬,如果可以的话他自己都不想去。他就想赶紧结束宴会,然后继续商量结盟,搞事业。其次,他也知道不二子和陛下的关系,所以他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和陛下较真,要求一定带不二子,因为没有意义,且对不二也没好处。不二完全理解腿哥,只是父亲的安排让他对自己和手冢的未来产生了一些伤感的情绪。

这段情节是我在看完新网王的新烤肉王子后流着眼泪添上的,意难平,其间心路会在白月完结后展开讲。

 

3、手冢打赢千岁参考全国大赛,打赢迹部参考世界杯表演赛,打赢幸村参考世界杯半决赛。武道会其它比赛大家随意联系原著的关东、全国赛~~

 

4、第五章(婚约)中,不二子对母亲说的“年初的宴会”就是为白石解围的宴会,他说白石“聪明”就是因为白石看出了他的手势。不二子为白石解围那年,也是与腿哥初遇的那年。一月帮白石解围(还没过生日,所以是十一岁),三月初遇手冢(已经十二岁了),九月和手冢定亲。

 

还有个隐形情节,白石的爸爸当时也发现了小周助替白石解围。他心思比白石细,回去就查了不二子的底,觉得不二子被南凭冷落很可怜。所以才以联姻为名,想让不二子嫁到四天,少受些苦(因为他也猜到南凭不会让另两个儿子联姻)。后来看到不二子和腿哥有了婚约,白石爸爸以为不二子有心仪的人,所以就作罢了。

(白石的爸爸在设定里就是很好的,所以《红月》中他对不二子也很好。)

 

5、本章叫作“凉风”。对应第三章不二子心动章节中的风。同时,有一个小出处。《小王子》(官方设定不二最喜欢的书)中,小王子离开玫瑰那日,玫瑰和小王子说:“夜晚的凉风反倒对我有好处。”

 

 

后面几章,是定情前的波折。下章预计周日更,周五会加更一篇原著向单篇,和最近的白月有微妙联动~

请大家多多评论呀(*/ω\*)


评论(27)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