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白银月亮。(15)

**古风中篇

**一个相伴成长、终成眷属的故事。

 

第十五章 灼心

 

 

矛盾终于爆发。

 

次日一早,青春门和冰帝堂按结盟流程前往城外进行交谊赛。两支队伍走在街上,声势浩大,引来百姓侧目围观。

 

行至半途,众人的去路被不二老太爷的轿辇挡住。老太爷身边围绕着他的儿子、孙子们,包括不二,也包括前几日不断找茬的三个堂兄。

 

迹部见状,与手冢交换眼神:“我们城外见吧。”于是率冰帝堂成员先行出城。

 

 

 

老太爷下了轿辇,冷冷对上手冢:

 

“手冢君可还记得和周助的婚约?你既是不二家的人,为何一而再、再而三 枉顾不二家的忌讳?”

 

手冢见老太爷搬出婚约,自然明白对方想要做什么。虽然讨厌被威胁,但为了不二,手冢强忍不悦、恭敬地解释道:“结盟对两国有益无害,结盟之事人心所向。请老太爷不要意气用事。”

 

老太爷冷笑一声:“你在教训我?你翅膀硬了?”

 

三个堂兄附和道:

 

“当年急着攀附我们家、和周助定婚约,现在要加勋了就忘恩负义。”“手冢国光,我劝你快些服软,还没过河,别急着拆桥,未来你还得靠我们家。”“就是,你要惹怒我们,我们就解除婚约,看你怎么办??”“没了婚约,没了不二家的庇护,你什么都不是!!”

 

刺耳的碎语一浪又一浪。当着青春门后辈的面,当着街上百姓的面。

 

大石上前,愤怒地反驳道:“你们话别说那么难听,这些年,手冢也为不二家做了很多事。什么攀附不攀附的??!”

 

菊丸帮着打抱不平:“对啊对啊,本来是互相成就的好事,你们凭什么要那样说?!” 

 

“英二,别说了……”不二硬着头皮上前,轻柔劝阻道:“大石……”他冲二人摇了摇头。

 

菊丸和大石不便和好友硬碰硬,只能先往后退一步。但不二家的无理取闹让他们无比气恼。整个青春门也群情激愤。

 

大街上,各式各样的议论声此起彼伏。

 

不二意识到,若再任由事态发酵,会难以收场的。他挡在爷爷和手冢之间,面带歉意、语气温和地对手冢说:“手冢,你先向爷爷服软吧。今天暂停交谊赛,我们从长计议……”

 

老太爷将不二拉到身后,眼神强硬到了极致:“手冢君,你知道执意和冰帝结盟,会有什么后果吗?这对你没好处。”

 

指责、骚扰、谩骂、嘲讽、威胁……手冢积压了数日的怒火终于被点燃,他径直走到老太爷跟前,当着所有人的面,高声说道:“今日和冰帝堂的交谊赛照常进行——您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你……”

 

手冢没有给老太爷发作的机会,干脆决绝地率领青春门成员继续向城外行进。

 

与不二擦肩时,他冷冷说道:“我不会服软。”

 

骄阳如火,刺得不二眼角生疼。

 

冰蓝的眸子颤抖了许久。等不二缓过神时,手冢一行人已经走远。

 

他眨巴眨巴眼睛,笑着挽住老太爷的胳膊:“爷爷,别理他们,今天我带您去逛逛青春门的植物园,可有意思了……”

 

 

 

傍晚,绯色的云霞在天际穿梭。不二坐在山坡上,若有所思地看着落日一点一点垂下地平线。

 

不知过了多久,一位银发老者拄着拐杖,徐徐走来,在不二身边缓缓坐下。

 

“爷爷?”不二惊讶地唤道。爷爷上了岁数,爬上来一定很辛苦。

 

老人家坐下后,泰然望向夕阳:“这里的风景真不错。”

 

视野之下,轻云淡卷,红岚染翠,草木花叶披着暮光的霓裳,婆娑起舞,摇曳生姿。不二默默将脑袋靠在老人肩头,虽然他极力掩饰自己的情绪,但他看上去,多么像一只受了伤的小狐狸。

 

草木在晚风间发出沙沙、沙沙的轻吟,老人温和地拉起孩子的手,开口道:

 

“去吧。”

 

“诶?”

 

“住回手冢府,跟青春门和冰帝堂进行交谊赛吧。我不阻拦了……”他的心间,升起一丝无能为力的悲凉。

 

“爷爷……”

 

“这些年,你对手冢国光的心思我都看在眼里。遇到这种情况,你拦着他,只会伤害你们之间的感情。他也真够行的,说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能怎么样?解除你们的婚约吗?解除了,我的小周助会伤心的……”

 

……

 

老人捶了锤自己的大腿:“我恨透了迹部家。意气用事也好,利国利民也好,都无法说服我,但是——”他慈爱地看向不二:“我希望我的小周助快乐呀。去吧,周助,站到他的身边。不要为难了。”

 

温柔而沙哑的叹息钻进不二耳廓,直直浸入他的胸腔。看着面前慈爱的老者,不二的心很疼很疼。夕阳的浅绛没过他的眼眸,一瞬间,他想,他可以做出决定了。

 

 

手冢府。

 

夜色微凉,虫声窸窣。

 

不二抱着一个蜜糖罐子,静静坐在手冢府前庭的小石凳上。风儿摇荡,吹起他的衣角,洁白的月亮播下静谧的光。

 

星移斗转,子夜时分,经过一天的切磋,手冢与迹部、忍足等冰帝堂核心成员回到手冢府。大伙一眼就看到了静静坐在石凳上的不二。

 

迹部识趣地对手冢说:“我们自己回客房。”说罢,领着伙伴们先行离去。

 

手冢微微蹙眉,向不二走去。他自知早上的言行太冲动,本想过两天交谊赛结束后去向不二解释,可不二却突然出现在了这里,让他觉得不二又是带着什么“家族使命”来的……

 

见了手冢,不二连忙笑着站起身来,快步小跑到手冢跟前:“手冢,我给你带了一坛紫藤花蜜腌的糖果子~”说罢,他像献宝似的递上糖罐,颊边的梨涡清清浅浅。

 

不二的殷勤让手冢有些尴尬。手冢没有伸手接那蜜糖罐子,而是干咳了两声:“不二,现在是青春门和冰帝堂的比赛时期。甜食会消磨人的意志,你不该带它来。”

 

不二听罢,先是一怔,随后笑笑:“那就扔了吧。”说着,他干脆地把蜜糖罐子放到了地上。

 

手冢顿时觉得自己失言了,连忙不好意思地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的。”不二的笑容清澈而干净,没有半分责怪对方的情绪:“一些东西,就算是以前喜欢,但如果现在妨碍了你,该扔就扔了吧。”

 

“……”

 

手冢欲言又止。

 

见手冢不知所措地杵着,不二咯咯笑了起来,引出了正题:

 

“好啦~~我们不说这些了——手冢,其实,我是来向你请假的。”

 

“请假?”

 

“嗯。现在城里议论纷纷,你和爷爷的关系又紧张,我想先出去避一避。这样对大家都好……”

 

“避一避?”

 

“是呀。青春门一年有十天额外假期,算上前三年,我有四十天假期呢。正好这次全用了~~”

 

“你要去哪里?”

 

“游山玩水~~以前出去都是执行任务,这次想纯粹逛逛~~”

 

“……你生辰也不回来吗?”

 

“嗯,不回来了。”不二呼扇着睫毛,垂下了眼:“我生辰时,是结盟的高潮。结盟要在青山顶上,爷爷还没有原谅迹部家,我出席那么盛大的活动,终归不合适……况且父亲也不喜欢我在……我打算,在外面先玩半个月,然后去看看妈妈——她来信说她在星城凤杨结识了一个好朋友,目前留在那里帮朋友经营酒楼。她已经离开半年多了,我有些想她,正好生辰和她一块过……”

 

良久良久,手冢开口:“不二,去青山顶……是你的愿望……”

 

“你还记得呀……”一丝苦涩从不二眼底滑过,他调整了情绪,扬起自豪的笑容:“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看不看紫藤花,不重要的。”

 

十四岁那年,不二在愿望河畔许愿:希望十六岁生辰时,可以看看青山顶上的紫藤花,同伴们在紫藤花下为他唱生日祝福的歌谣——其实他是在变相许愿,希望手冢能够功成名就,希望青春门可以早日振兴。这样,大家就可以一起登上荣耀的青山顶了。

现在,手冢的事业蒸蒸日上,青春门在中原也有了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看不看紫藤花……真的不重要了……

 

不二笑着说:“听说,今天迹部和越前比剑,帮你好好锻炼了越前。那孩子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对迹部服气得很。你们到时候一起去青山顶,一定会玩得很开心。如果我过去了,也不知道会节外生出什么不愉快来……”

 

莫名的悲伤涌入手冢心间,不二的话,让他百感交集。

 

察觉到手冢神色的变化,不二立即摆摆手:“干嘛这样啊~~搞得跟永别似的。就四十天,四十天后,我就回来了~~”

 

这话确实给了手冢一些安慰,理智告诉手冢:对呀,就四十天,四十天后,他就回来了。这样,既不会妨碍青国和冰帝结盟,也可以减少很多冲突……这不正是自己希望的结果吗?可为什么?为什么完全高兴不起来……

 

“你什么时候出发?我送送你……”

 

“明天清晨。你不用送了,明天还有交谊赛不是?不过你放心,爷爷他不会再拦你了。”

 

“……”

 

手冢的神色依然凝重。

 

“国…… 手冢,我们好像从来没有分别那么久呢……临走前抱一抱吧~~”

 

不二上前,轻轻环住了手冢的腰,贴近手冢的那一瞬间,天知道他多么留恋对方的温度,只是他明白,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他轻柔地对对方说:

 

“手冢,我一直把你当作我最好的朋友。我从来没有想过要阻碍你。可这一次……迹部家是爷爷的心结,这不是讲讲道理就能解开的。我从小不被父亲喜欢,是爷爷给我赐了姓,接纳了我和母亲。心悸病时,他给我寻最好最贵的药,母亲离宫的事情,让不二家被议论嘲笑到了现在,但爷爷完全不在意。这次,他真的很生气……如果我什么都不考虑地站在你这边,就太对不起他了……”

 

“……”

 

“手冢,你们都是我重要的人。我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的。我想,等我回来时,争端应该平息得差不多了。还有,我也请长辈们帮忙了,不久后你就可以拿到我们婚约作废的协议了。到时候,你就自由了,你喜欢和谁玩,就和谁玩,不会有人阻碍你、嘲讽你、拿着这事攻击你了……现在的手冢君,已经强大到可以独当一面了,脱离束缚后,你会有更广阔的世界……”

 

“……”

 

“你不要担心作废婚书会伤我们的感情,这次出去,我会照例给你写信;我回来后,我们还是要好的朋友。该帮忙的地方,我不会偷懒的……”

 

他的声音是那样温柔,温柔得就像是星辰在唱歌。每一个音符化成冰晶,落在手冢的心头,生疼生疼。

 

手冢不自觉地收紧了怀抱,如鲠在喉。

 

“那,先这样吧。有点迟了,我要回去了。”不二轻轻推开手冢,与他挥手道别。随后转身离去。

 

看着不二的背影,手冢恍惚想到了儿时和不二看到的那轮白银月亮。它是福神,看到它的人,就会得到幸福。

 

那银白色的光和不二的背影重合,重合,

 

然后离自己越来越远,

 

越来越远,

 

最终,月光消失了,

 

四野寂静,

 

只留下地板上那个孤零零的蜜糖罐子。

 

 

 

----------------

【一些梗】

1、为什么爷爷都让不二子陪腿哥了,但不二子要请假离开四十天?

因为被腿哥伤了心。

爷爷拿婚约威胁手冢时,不二子认为腿哥是在乎婚约、是喜欢自己的,他认为腿哥会被威胁到,所以要给腿哥找台阶下,才出面帮爷爷劝手冢。没有想到,手冢完全没被威胁到。

手冢的行为让不二觉得手冢不在乎婚约、不喜欢自己,全部都是自己自作多情。他认为那么多年过去了,手冢如果现在不喜欢自己,那么以后也不可能喜欢自己。他那么骄傲,肯定不会再继续追了。

 

加之,爷爷居然被腿哥反威胁了,愿意为自己妥协让步。那不二子就更不干了。

不二知道就算爷爷让步了,但若自己帮助手冢结盟、爷爷心里还是会难过的。且发生了今天这事后再让他陪在手冢身边参与结盟他会觉得自己在“舔”手冢。他那么骄傲,是绝对不干的,所以就想先离开四十天,静一静,重新审视自己和手冢之间的关系。——他准备放手了。

 

手冢顶撞爷爷纯属是因为生气,没有想那么多。他顶不二也是因为他之前请求过不二、让不二不要帮家族说话、和自己作对,所以见不二又去帮腔、让自己服软时,腿哥非常愤怒。他不知道不二子是想给他台阶,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对不二子的喜欢就是要结婚的喜欢,所以表现得太刚、忽视了婚约,让不二伤了心。

 

文中不二的爷爷真的很疼爱不二。人设来源于官方公式书里不二子的亲爷爷——爷爷在不二小时候送了他相机,让不二子爱上了照相。本章中,爷爷第一时间发现不二子受到的伤害,最后选择了让步,亲情万岁。相比之下,腿哥就不够成熟。

 

嗯,就让腿哥后悔几章吧。

 

2、交谊赛可参考全国大赛冰帝vs青学,正好没有不二子。

 

3、不二子看夕阳那段联系官方不二最喜欢的书《小王子》。小王子在难过的时候,喜欢看落日。有一回,他看了四十四次落日。

 

4、紫藤花蜜腌的糖果子是腿哥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第二章(福神)中,小手冢被前辈欺负倒挂在树上,不二子偷偷跑来看他,给他带了这个。

 

5、不二子的愿望见第七章(愿望)。

 

 

下一章预计周六更新。恳请大家留言呀么么哒。


评论(4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