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白银月亮。(19)


第十九章  英雄

 

(本章是白月换血篇的大结局,有个全文高潮~)

 

寂静的夜,像幽黑的深潭。树影婆娑摇曳,切割着窗外的月光。

 

筹备换血之际,柳对不二说:“既然不二君加入了我们,在采药之前,麻烦你不要与外界联络,以免外生枝节。”

 

“那么,我得先给手冢写封信。”不二说道。

 

“什么信?”

 

“就是报平安的信。我不会说我在欣城的,也不会透露你们的事情。”

 

柳说:“我知道你们恩爱。但事关立海机密,你突然要求书信联系青国青春门的门主,总觉得……”

 

不二说:“没有恩爱……只不过,以前我们分开十天以上,外出的人都要写信回去报平安的。我临走前也有答应给他写信。如果现在不写,再过七天,就隔了半个月了,我怕他担心……”虽然他也不知道手冢会不会担心,但万一自己失联太久、手冢察觉到什么,反而怕坏了立海这边的计划。

 

幸村说:“柳。你的顾虑我能理解。不过,周助冒着生命危险帮助我们,我们也不能总像审犯人一样防着他。他和手冢感情好,要写,就写吧。”

 

仁王说:“不二,这是柳的职责,你别在意。手冢是你夫君,你思念他天经地义,来,我帮你磨墨。”

 

切原把笔和纸塞给不二:“对呀对呀。不二前辈,你尽管写信诉衷肠。你写完后我帮你寄~~”

 

……

 

“你们误会了,我和手冢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

 

半个时辰后。

 

换血结束。

 

幸村劫后重生,但伤了不少元气,沉沉昏睡在真田怀里。立海部员关切围绕在一旁,等待柳进一步探脉。不二静静倚靠着床边的墙壁,换血后他身体很不舒服,但他尽可能表现得不那么虚弱,避免分散大家原本集中在幸村身上的注意力。

 

经过反复确认,柳舒了口气:“毒全解了。”大伙也跟着舒了口气。不二毫无血色的唇畔浮现出欢欣的笑颜。

 

真田珍重地收紧了怀抱,在幸村额头印下深深、深深的一吻。他眼瞳中写满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爱意。这一幕,让不二想起了自己心悸病痊愈时手冢的那一吻,真田的眼神和那时的手冢多么相似啊。如若真田对幸村是爱,那手冢对自己又是什么呢?

 

他服下抑毒丹,逼自己不去思考这个问题。他对自己说:至少真田是当众亲吻幸村,这就和手冢不一样。

 

柳确定不二脉象平稳、身体无恙后,让他先回去歇息,也让忙了一天的大家都回去歇息。虽然已经折腾到子夜时分了,但立海部员们都不愿离开,都想多陪幸村一会儿。他们向不二道谢了之后,依旧默默围绕在幸村身边。

 

不二不想打扰立海和乐的氛围,便与大家道别,先回了房。

 

 

一炷香后,帮忙打点好所有事情的木手也告辞离开。

 

下了楼,木手发现不二的房间还点着灯火,心头不由一颤,刚才大家都在关注幸村的病情,对不二关照得实在太少了。明明现在最危险的是他……

 

鬼使神差地,木手来到不二的房门前,敲了敲门。

 

门打开后,木手一眼就看到了不二苍白的面颊。换血后,他的身体虚弱了很多。

 

“不二,怎么还不休息?不舒服吗?”

 

“我没事……”不二请木手进屋小坐,给他倒了杯水。冰蓝的眸中漾开几道涟漪:“就是……有些感慨……”

 

“感慨?”

 

“我从小被怀疑不是父亲的孩子,就算我患有家族病,可父亲依然不愿承认……换血前,石泽也有疑虑。虽然嘴上没说,我想,真田他们心里也是忐忑担忧的,我自己都有点儿怕……现在换血成功了,我的血统也得到了证明。我还以为,我会很扬眉吐气,以后可以用这个事实告诉所有怀疑我的人,还有父亲……但没想到,我心里很平静,出奇地平静,感觉证不证明,没我想的那么重要……”

 

作为中原顶级客栈的老板,木手总会留意各类消息,他听过很多关于不二的传闻,也大致能够想象这孩子从小承受了些什么。深夜,真是交心的好时候呢。他笑了笑:

 

“你知道比嘉客栈的前任老板木手修淳吗——我的爷爷。一年多前,我发现自己其实是他收养的,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不想认他。当时,客栈经营也出了问题,面临倒产。他一个人去了域外,在熔岩谷自尽了……”木手停顿了片刻,继续说道:

 

“我知道这个消息时,后悔极了……有没有血缘关系,重要吗?他就是我的爷爷啊……直到现在,我每夜都在想,要是,要是当年没那么任性该多好?要是在域外有一个人能救下他,该多好……”

 

他感慨着,无意间瞥见不二清澈的蓝眸,难为情地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和你说这些——重要的人就好好珍惜,不重要的人就随他去——总之,恭喜你,走出了血缘的束缚。”

 

“谢谢你,木手。”

 

时候差不多了,木手起身,准备告辞:“早点睡吧。你换了血身子虚,有什么需要尽管提。”

 

“木手……”

 

“说吧。”他回过头来看他,眼神温柔了很多。

 

“我想睡天字号房。”

 

“……”

 

不二对天字房的执念让木手哭笑不得,他沉吟片刻,想出了个好办法:“等你和手冢新婚蜜月度假时,我专门给你们留。”

 

“……”

 

七日后。

 

柳、仁王、切原、石泽、柳生以及不二和木手,守在陆离谷的秘密洞窟前,等待幸村和真田的最后一役。

 

约莫过了两个时辰。柳往火堆里又添了一把干柴。

 

火焰毕毕剥剥。不二伸出颤抖的手,靠近取暖。

 

“不二前辈,你还好吧……”切原担忧地问道。

 

“我没事。”不二对后辈露出一个苍白而安然的微笑。其实,他的情况并不好,抑毒丹的药力在渐渐消退,他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支撑多久。

 

仁王见状,担忧地把不二肩上的毯子裹了裹紧。

 

只听,窸窸窣窣,有三两只蝙蝠扑打着翅膀从洞中飞出。随后,幸村和真田小跑着出现在洞口,他们脸上有轻微的擦伤,身上也有几处深深浅浅的口子。柳、仁王、切原、柳生、木手关切地拥上前。

 

“精市,弦一郎,还好吧?”柳问。

 

“成功了。”幸村面露微笑,神情激动,说着,他看向不远处火堆边的不二。此时,不二也向他投以微笑,仿佛在说:“我就知道你能办到~”

 

“精市,真的成功了吗?”不二身边的石泽又问了一句。

 

“是的。”

 

幸村说着,正要从怀里取出草药交给柳,不料,猝不及防地,石泽一个转身,左手掐住了不二的脖子,右手将不二双手反剪桎梏住。他起身退后了两步靠在一棵大树前,怒目横扫上前的众人:“不要过来!!”

 

众人万分诧异,石泽鱼死网破的气势,让他们只得钉在原定,不敢轻举妄动。切原喊道:“石泽前辈,你先放下不二前辈,有话好说……”

 

由于抑毒丹的药力逐渐减弱,换血产生的毒素开始在不二体内游走。此时,不二没有一点儿还手的力气,只能任高大的石泽将自己半提在空中。石泽掐住不二脖颈的手掌粗暴而冰冷,不二感觉快要窒息了,他强打起精神,让自己保持冷静,观察分析着当前的情况,寻找转机……

 

 

“精市,把云霓草吃了。”石泽面色冷峻。

 

“石泽,我确认过了,不二确实和精市换了血。现在,不二身上的毒随时会爆发,必须让他尽快服下云霓草。”柳解释道。石泽在幸村六岁时就负责保卫幸村安全,一直忠心耿耿。柳认为:石泽应该是不放心不二的血统,怕换血失败,才坚持要幸村服下云霓草以防万一。

 

“石泽,我已经痊愈了。你先放开周助。”幸村温和而严厉地劝说道,他攥紧的手心已渗出了薄薄一层冷汗。真田在边上附和:“石泽,不要乱来!”

 

“你看,真田都愿意让不二服用云霓草,这说明幸村真的没事了,你就放心吧。”仁王也劝道。

 

“照我说的去做。”石泽冷冷回应,他右手用力一拧,只听“咔嚓”一声——

 

不二疼得倒吸一口凉气,他的灵魂仿佛被生生剥离了一半。双手的腕关节不知道是脱臼还是碎裂了……但这一拧,疼痛反而让他清醒了不少。他看向震惊、心疼、却依然不敢轻举妄动的众人:“幸村殿下……不管你吃不吃云霓草……他都想杀我……”

 

石泽眯起眼:“你居然看出来了?”他不再掩饰眼底的凶光,右手冲不二右肩用力一震。

 

“咔。”

 

是骨头的碎裂声音。

 

“混蛋!!你在做什么??!!”切原看了,不禁怒吼。所有人的心被揪得愈发紧了,但大家又怕上前硬刚,石泽会直取不二性命。

 

那一掌让不二差点没缓过气来,他喘了好一会儿,气息奄奄地问道:“你想挑起立海和青国的战争,对吧?”

 

“还真是能够洞察一切的天才。”石泽说着,朝不二的左肩又是一掌。

 

次次锥心的疼痛不断刺激着不二体内的毒素,毒素疯狂地冲进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掀起阵阵狂澜。五脏六腑一浪一浪地剧痛,不二难以遏制地呻吟了一声,鲜血从他的嘴角汩汩流出,滴答、滴答,染红了衣襟,染红了脚下的泥土。

 

 

“石泽,告诉我,为什么?”幸村忍着心疼,镇定问道。其实,在不二的提醒下,他已经推测出原因了,但是,他必须拖延时间。

 

“明城之战,我父亲被越前南凭所杀,我母亲也死于战祸中。机缘巧合下,我获得了这个假身份,得以混入立海皇宫。当时,我就发誓,我一定要复仇、要灭亡青国。这几年,立海和青国关系虽然依旧紧张,但全无征战。我必须要找一个契机重燃战火——那就是精市的病。”

 

石泽徐徐答道。他在拖延时间,他需要更长的时间对他的“人质”进行更充分的折磨。说罢,他又朝着不二的背部狠下一掌。

 

血,成片的血,在脚下蔓延,浓重的血腥味不断扩散、扩散。

 

冰蓝的眼眸波光震荡,撕心裂肺的疼痛让不二全身发麻。新伤与新毒在撕咬、啃噬着他所剩无几的气脉。

 

“七日前……洞外的野兽,是你安排的??”柳恍然大悟。原先,他之所以没有考虑让人留守洞口,就是因为他能保证洞口的安全。然而,那日竟突然来了那么多野兽,好在有木手和不二,不然,左道取钥匙的计划很可能以失败告终。

 

“是。”石泽说道:“本来,我打算毁了采药计划。那么,世上只有一条路能救精市了——拿越前南凭的儿子换血。弦一郎无论如何都不会眼睁睁看着精市死去,这样,我就可以说动弦一郎,带着雪魄毒(*)潜入青国,掳走越前龙马给精市换血。到时候,痛失爱子的越前南凭定会与立海死战,青国必然气数大减……可是,”石泽话锋一转,忿恨地盯住不二,加重了左手掐不二脖子的力度:

 

“全部被你坏了事!”

 

……

 

“因为你,左道取钥匙竟然成功了。但好在精市的病提前发作了……我本打算当日劝弦一郎赶紧放弃采药,抓越前龙马来换血——可又是你、你竟想出了先换血后采药的方法,彻底治好了精市……没有想到,你还真是越前南凭的亲儿子……不过,这让我至少可以采取另一个方案——那就是——杀了你——”

 

他看向幸村,凶狠的神色间流露出一丝歉意:

 

“精市,这些年,你真心待我如兄长,对不起,利用了你。我知道你喜欢这孩子。但对不住了。他必须得死。”

 

 

“没用的……”不二有气无力地看向石泽,他的眼底滑过一丝哀伤,不知是在怜悯谁:“我不得我父亲喜爱,你杀了我,又能激怒谁呢?”

 

“对啊,越前陛下根本不在乎他。杀他没用的……”木手接茬道。

 

“是,越前南凭不在乎,但有人在乎。”石泽边说,边在不二腰间狠狠拧了一把:“他可是手冢国光的宝贝。青春门的门主看到他满身是毒、伤痕累累的尸体时,怎么会轻饶立海部?到时候再煽风点火,两国必然大战!!!”

 

不二哭笑不得地叹道:

 

“那你真是白费心机了……我对他……没那么重要……”

 

虽然,不二现在已经疼得虚脱了,但像是赌气一样,他就是要说出这句话。不知道是在反驳石泽,还是在提醒自己。

 

“重不重要,那要看看了!!!”

 

石泽抽出腰间的匕首,向不二心口捅去。

 

只听,嗖、嗖两声。

 

不二感觉天旋地转。

 

随后,他被人稳稳地接在了怀里。他抬头看向那个横抱住自己的人:

 

“乾?……”

 

不二震惊又疑惑:“你怎么会在这儿?”

 

乾安抚性地收紧了怀抱:“不二,别怕,我们来了。”

 

“我们?”不二顺着乾的目光,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

 

那个高高大大、刚毅笔挺的背影,那个值得信赖、充满安全感的背影,那个背影自己仰望了好多年,也追随了好多年,现在,就护在了自己身前,像一道坚实的堡垒。依旧令他安心。

 

“手冢……”

 

 

此时,手冢挡在不二身前,瞳孔中充斥怒火。隐忍着对身后人的牵挂与担忧,手冢厉声对石泽说道:“你说的对,他是我的宝贝,若他出了什么事,我会让所有涉事者偿命。但是,你休想利用他达到你的目的!!”

 

说罢,他扬起长剑冲石泽砍去。

 

见石泽失去了人质,幸村、真田等人也没了顾忌,纷纷上前帮忙。

 

乾抱着不二,靠一棵树坐下, 不二虚弱地看向乾:“乾,你们不是在结盟吗?”

 

“别说话。” 乾先喂不二服下了一枚补气救急的丹药,紧接着关切地为他探脉。他看得出,不二现在很不好。

 

 

另一边,石泽很快被众人制服。手冢赶忙跑到不二身边,从乾的怀中接过了不二,紧紧抱在自己怀中。

 

“不二……”望着怀中气息微弱的人儿,手冢心疼坏了,怎么才离开十几日,就伤成了这样?

 

“手冢,你们不是在结盟吗?”不二还是不敢相信自己所见,又问了一句。

 

此时,幸村、真田、柳、木手等人也凑了过来。

 

探完脉,乾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他震惊而严肃地询问柳:“出什么事了?!不二的体内怎么会有这样的毒??!!”

 

“什么毒??”听乾这么问,手冢内心一凛。

 

幸村从怀中掏出云霓草:“来不及解释了,先把这个捣碎让不二服下。”

 

手冢哪能等着乾捣药?他接过云霓草,塞入口中,嚼了嚼,随后对上了不二的唇,将口中草药送入不二嘴里,喂着不二服下。

 

不二在迷糊间,感受到了对方双唇的温度。

 

这不仅仅是喂药,还是一个唇齿相接的吻……

 

火热,炽烈,

 

真真切切,又如梦似幻。

 

那铺天盖地的爱意,层层叠叠,排山倒海。

 

不二的意识,缓缓消失在了这片温热的海洋中。

 

手冢握紧不二冰凉的手,他又饮了些乾递来的水,陆续送入不二口中,同时也为不二输送真气调息。见对方已经陷入昏迷,他更揪心了。

 

乾再次拉过不二的手腕,把指腹搭在不二的脉搏上。

 

边上众人屏息凝神。

 

不知过了多久,乾开口道:“毒解了……”但他还不敢放松,谨慎地看向了一边的柳。柳明白乾的意思,也上前为不二探脉确认。

 

“确实解了。”

 

在柳得出结论后,乾、木手以及立海众人纷纷松了口气。

 

手冢仍紧绷神经,询问乾:“其它伤呢?……”

 

乾说:“虽然伤得很重,但好好调理,都能痊愈。不用太担心。”

 

听到此,手冢才如释重负,他爱怜地亲了亲不二的脸颊。没事了,他会保护在他身边,不会再有事了……

 

 

这几天,不二反复给立海众人以及木手洗脑“我和手冢不是那样的”,到后面,大伙还真的有那么一丝丝怀疑了呢。可现在,事实胜于雄辩,不二那些解释在手冢确凿的行为面前,显得多么苍白……

 

切原天真地问道:“柳前辈,这几天不二前辈为什么要否认?”

 

真田幸村见状,了然而笑。

 

仁王扬起嘴角:“太好了……”柳生默契回应:“是啊,夫君来了……”

 

木手高兴地搓了搓手,看来,他要尽早准备给不二和手冢的蜜月婚房了呢。

 

 

 

-----------

【一些梗~】

1、TF互相写信的传统见第十五章(灼心),不二在离开前安慰腿哥“我会照例给你写信”;还有第十一章(火焰),不二去域外前和腿哥说“域外消息闭塞,这次外出没法给你写信了”,因为以前在外的会写信呢。

 

2、关于木手的爷爷。平行世界《红月》中,不二子在熔岩谷救了木手的爷爷。这里是一个小联动,呼应了《白月》木手祈求有人能救下爷爷的愿望。另一方面,如果《红月》中的木手君知道了《白月》中自己的悔恨,会更感激救下爷爷的不二子吧。

 

3、雪魄毒的设定详见《红月》(换血3),简单说是一种无敌的毒,再牛的人都无法发觉。现存两支,天下英雄交给当时人品最好的手冢国一和真田弦右卫门保管(就是手冢爷爷和真田爷爷)。《白月》隐藏设定是,这一年真田已经偷了爷爷的雪魄毒,如果幸村病发,他随时准备走极端。

 

4、关于腿哥英雄救美这段。为什么不是腿哥抱住不二子呢?总觉得看到手冢可靠的背影,更让不二子心安吧。于腿哥,则是一种“相比立即拥抱你,我更愿手持长剑保护你”的感觉~

 

5、本章的题目是“英雄”,既是指腿哥英雄救美,也是说不二子是立海的小英雄~~

 

下一章是结局篇了呢。这次没分大小结局,就是最终章。所以呀,真的超级希望大家给我留言评论,谈谈观看的体验或者对情节的想法吧。我企盼留言的机会真的不多了,拜托拜托啦~(*/ω\*)

 

终章预计本周六更新,诚挚地邀请大家一起见证定情的时刻~


评论(2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