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冢不二】白银月亮。(20)(终章)

(本章是白月的最终章。本章的小番外和“一些梗”将择日再发。谢谢这两个月来大家的一路陪伴。么么哒!爱你们!!)

 

第二十章    夫人

 

摇晃的马车中,手冢稳稳当当将不二抱在怀里。

 

出了陆离谷,一行人分作两路——切原和柳生先行将石泽押回海城立海部府邸;其余人则回欣城比嘉客栈休息调整。

 

车厢中,幸村向手冢、乾解释了换血的经过。

 

末了,幸村看着昏睡中的不二,自责不已:“石泽对我一向忠心……是我防范不周,害不二受了重伤。立海部欠青春门一个大人情。”

 

手冢和乾心疼之余,不约而同为不二骄傲。冒着生命危险、下天大的赌注、最后保全了所有人……这份聪慧与胆魄,正是不二讨人喜欢的原因之一呀。

 

手冢勾起不二腰间的小药囊,回复幸村道:“这些年,他总担心你忘了他——此次他虽然遭了很多罪,但能帮到你,他一定很开心。”

 

“是吗?”幸村因愧疚而紧蹙的眉宇漾开一抹温柔:“这些年我也一直惦记着他。不然——”

 

“不行!!!”手冢和真田异口同声、斩钉截铁地掐掉了幸村还未开始的“畅想”,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默契。

 

车厢里的其他人都不由笑了起来。

 

途中,不二短暂苏醒了一次。他一眼就看到了手冢,手冢将自己牢牢护在怀中,多么令人安心啊……但是——

 

“手冢,你不是在结盟吗?” 不二虚弱地开口。他又问了一遍这个问题。每次问,都没有人回答他。

 

“不二……”手冢见不二醒来,再次情不自禁地亲亲不二的脸颊。他方才听柳说——“如果没有手冢突袭石泽,真不知道我们硬冲上去能救下不二的可能性有几成……”

 

真是太险了……

 

还好自己没来迟……

 

“手冢?”

 

见手冢一直不回答自己,不二觉得有猫腻。他想:手冢在结盟,没道理出现在这儿。再说,手冢那么矜持,怎么可能当众亲自己?况且,现在手冢应该已经签了作废婚书的协议,他在青山顶上逍遥快活,哪会来找自己……

 

想到此,不二打了个激灵:“你、你不会是仁王变的吧!!” 

 

不二的质疑让手冢哭笑不得。

 

一旁的仁王探头过来:“想什么呢,我在这儿。”

 

“那柳生呢?”不二的警惕依然没有消除。

 

众人面面相觑。看来,不二认为还有可能是柳生变作仁王、仁王再变作手冢——要知道,天才的思维往往是很缜密的。

 

仁王一时也叫不回柳生,如实相告道:“柳生和切原押送石泽回立海了。”

 

不二听罢,更加狐疑地打量抱着他的人。手脱臼骨折了,他无法推开对方,只能摆出一脸“不准碰我”的表情。

 

手冢又好气又好笑,他宠溺地收紧怀抱:“笨蛋,抱了那么多年,这都不能确认吗?”

 

他的话倒是很好地提醒了不二——那个怀抱、那份温暖,是独一无二的……

 

不二卸下所有防备,再次沉沉昏睡了过去。

 

夜幽幽,梦幽幽。

 

明月的柔光轻轻唤醒了不二的意识,他缓缓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不二,你醒了。”乾察觉不二睁眼了,连忙欣喜地走到床边。见不二好奇地张望着房间、尚缓过神来,乾用毛巾擦了擦不二额角的虚汗,三分宠溺地说道:“幸村和真田把天字房腾出来给你和手冢住了,高兴吗?~”

 

路上,木手向手冢、乾描述了不二对比嘉客栈天字号房的执念。真是怪可笑可爱的。

 

“我和……手冢?”不二这才发现,自己被手冢抱着、半躺在天字房的豪华大床上。他的怀抱多么温暖,胸膛也结实可靠。不二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他现在不想和手冢这么亲密了……

 

“身体哪里不舒服?”手冢关切问道。

 

“没有不舒服……”不二呼扇着长长的睫毛,语气生硬又别扭。

 

“先喝药。”乾端来汤药,一勺一勺喂不二喝下,期间,他碎碎叨念:“居然想出换血这招,真够乱来的。”

 

听到此,不二兴奋地对二人说:

 

“你们知道了?我和幸村相认了!”

 

“所以愿意赌上性命?”

 

“嗯!~”

 

看着不二自豪的神情,手冢和乾的心也不禁柔软。

 

喂完最后一口药,乾和手冢交换了个眼神,对不二说道:“幸村他们很记挂你的情况,我去告诉他们你醒了,顺便再拿些熏药。”说罢,便起身出了门。

 

乾关上门后,屋内陷入短暂的宁静,铜炉药香缭绕,铜漏滴滴答答。

 

手冢伸手擦擦不二嘴角的药渍,不二难为情地侧过头:“手冢,妈妈说过,我们要分床睡的……”

 

“让明美阿姨骂死我吧。”手冢低低叹道。

 

千言万语,都是自己的错。如若,自己当时陪不二一起出青城,就算不二要为幸村换血,那至少在幸村真田采药时,自己一定可以护好不二,不会让他受这么严重的伤。

 

傍晚刚到客栈时,他帮他上了一次药。不二肩上、腕上、腰上、背上、脖颈上全是红肿淤青,让他心如刀割。

 

乾说,有些关节脱臼了,而一些骨节则被打碎了。幸而,不二从熔岩谷采回了破冰草草王。这药对治疗筋骨伤有回天的奇效。只要好好调理,一定能够痊愈。

 

不二什么时候去了熔岩谷?

 

去年你和迹部对战后的第二日。

 

……

 

 

上药的情景历历在目,手冢盯着不二脖子上被掐出的淤青,怜惜地问道:

 

“疼吗?”

 

“不疼……”

 

“不知道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手冢喃喃自语道,当他意识到自己不小心在病人面前说漏了内心的担忧,连忙摸摸不二的脑袋: “别怕,手冢家和四天药谷有过约定,只要是手冢家的人,药谷都会无条件医治。等过一段时日,我带你去四天药谷,让渡边谷主为你彻底检查调理。”

 

不二垂下眸子:“我和白石私交不错,就算不用手冢家的身份,他也会帮我治的。你已经签了作废婚书的协定,就不需要考虑这些了……”

 

“周助,你为什么会和石泽说 你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这是权宜之计,还是你真心所想?”

 

……

 

……

 

“我对手冢……重要吗?”

 

以前,他们私下里一方唤对方名时,另一方也会叫对方的名,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若是以前,不二应该会回一声“国光哥哥”的……

 

剧烈的疼痛抵上手冢心尖,他拉过不二的手,对上不二的眼瞳:

 

“周助,我向你道歉。对不起。我不该对爷爷说那样的话。婚约对我很重要,你对我很重要。”

 

“……”

 

不二眼眸颤动地看着手冢,压在心底的伤感、委屈与埋怨,随着手冢的一声“对不起”,全然浮上了眼瞳。他不知如何回应,便转移了话题:

 

“对了,你不是在结盟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此时,乾带着立海众人和木手进了屋。

 

手冢扶不二半躺靠在支起的枕头上,随后套上床边的外裳,下床待客。

不二赶忙收拾好纷乱的心情,换上笑颜。他先和众人打了招呼,又对木手猛夸了一顿天字房,稍微缓和了大家对他的担忧与歉疚。

 

幸村爱怜地问候了不二好一会儿,不二和大伙相谈甚欢,似乎完全忘记了身上的疼痛。最后,幸村对手冢表态:

 

“这次,周助帮了立海部大忙。明城之战后,不知立海还潜伏着多少像石泽那样想要挑起两国征战的不轨之人。我知道手冢门主一直希望促成青国与立海结盟。我回去后,也会尽我所能促成同盟之事,以保证长时间内两国再无征战。”

 

这正是手冢的心愿。

 

冰帝、四天、最后是立海。手冢“中原止戈”的梦想很快就要实现了。不二和乾也都为手冢感到高兴。

 

气氛一片和乐时,柳不好意思地开口:“不二,你帮了我们大忙,我由衷感激。不过,作为立海部的军师,我有责任弄清一件事——你换血前寄给手冢的那封信里,有向手冢暗示我们的行踪吗?”

 

不二和手冢对视了一眼。

 

柳补充道:“按说,此时手冢应该在青山顶和冰帝结盟才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让我很疑惑。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就算你在信里跟他说了,也没关系的。”

 

“我没有。”不二老实地摇了摇头。

 

“那手冢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其实,这也是不二的疑惑。他问了四遍,但没人告诉他。他无法回答柳,呼扇着睫毛看向手冢。

 

柳质问不二的行为让乾很不舒服。虽然面上他和不二互叫对方的姓氏,但两人早已是亲兄弟的情分。他昨日见不二满身是伤还中了剧毒,就够心疼了。如今见不二还要被柳怀疑,乾气愤到了极点。柳是乾的好朋友,乾也没那么多礼数和顾虑,他直言道:

 

“别乱猜了——手冢想见不二,所以就来了。”

 

“想见?”

 

“恋人的相思病。”乾说。

 

“诶??”众人不由惊呼。

 

“乾……”不二哭笑不得地看向乾:“你不要乱说。你这样讲,人家会更不信任我们的……”

 

“他没有乱说。”手冢说道:“我就是想见你。”

 

此时,大家都诧异地看向手冢。作为引荐人,在结盟的重大关头离开青城,只是因为思念不二???

 

手冢环顾众人,真诚地解释道:“因为说了错误的话,让夫人生气了,想尽早过来道歉。”

 

“噢!!!……”

 

众人恍然大悟,纷纷饶有兴趣地看向不二。他们似乎明白了不二这些天为什么老强调“我和手冢没什么……”,原来是在闹别扭呀。

 

一抹红晕蹿上不二的脸颊。他偷偷瞥了手冢一眼,手冢神情庄重,一点儿都不像开玩笑。

 

乾义正辞严地补充道:“你们要是不信,可以去问迹部,手冢离开前,也是这么和迹部解释的。当时所有人都听见了。还有,不二不在的日子,手冢天天茶饭不思,冰帝堂的人都看在眼里,都可以作证!!”

 

……

 

乾的解释,让不二的脸颊更加火热了。不过,在不二心头积压了十几日的别扭情绪,似乎也开始渐渐消散。

 

手冢对柳、真田、幸村和仁王说:“周助的信,我是三天前收到的。他只报了个平安,其它什么都没说——我一心想快些找到他,自然一路多加留意。能找到陆离谷,与他的信没有任何关系。不好意思,让各位疑心了。”

 

……

 

……

 

……

 

情商最高的幸村第一个站起身来:“哎呀,可能是白天采药太累了,我要先回房休息了,周助,我明早再来看你。”说罢,他对周围的人使了个眼色,便快步离开了客房。

 

“精市,没事吧?”真田听话地追了出去。

 

其他人也纷纷意会,各自找了由头,陆陆续续出了房间。


当大家都离开后,手冢坐回床上,再次爱怜地拉住不二的手。不二羞赧地将脸歪到另一边。

 

他用余光瞥手冢:“你在结盟重要关头离开,陛下不会怪罪你吗?”

 

“这次加勋的所有财物赏赐都被收回了,还被罚了三年俸禄。其它倒没什么影响。”

 

“只罚了钱?”

 

“是。我和陛下说,身为不二家的孙婿,在结盟时对迹部陛下行礼跪拜,终究不妥,我也应该回避。陛下顾念不二老太爷的辅佐之功,就从轻发落了。”

 

……

 

……

 

“结盟怎么办?”

 

“越前做代理门主。” 

 

“临时交接,越前的压力会很大呢。”

 

“他一开始也有顾虑,但听说我是要去找不二前辈,就立即答应了——流程之前已经定得很清楚了,不会有问题的,你别担心。”

 

“那冰帝那边会有意见吗?”

 

“迹部很欣赏越前,没有任何意见。”要知道,手冢这几日的魂不守舍,早已让冰帝的贵客们同情心泛滥,当得知手冢准备离开时,大家差点要放鞭炮为他送行呢。

 

……

 

……

 

“其实,你可以在结盟结束后再来找我,不需要急那么一时半会儿。你签了解除婚约的协定就和不二家没关系了,也不用介意向迹部陛下跪拜了……”

 

“协定已经被我烧了。”

 

……

 

“周助,对不起,是我后知后觉,过了那么久才明白自己在交谊赛前对你造成的伤害。我想第一时间找到你,和你解释清楚。我不想让你多一刻的误会。”

 

“交谊赛前你顶撞爷爷,有你的原因,不能怪你……但如果你真的想解释,最好向爷爷解释……”

 

“我下了青山顶,就找爷爷赔罪了。”

 

惊异于手冢的办事效率,不二疑惑地问道:“爷爷怎么说?”

 

“他说,只要小周助不生气,之前的帐一笔勾销。”

 

“我、我没有生你气。”

 

“你当然生我气。”手冢认真说道:“你喜欢我,我却当众说出那样的话,向你、向众人传达出‘不喜欢’的态度。对不起,是我伤了你的心,但这不是我的本意。”

 

见手冢直接拆穿了自己的心思,不二倔强地反驳道:“我、我哪有喜欢你,你别胡说。”

 

手冢坚定地强调道:“你当然喜欢我。”

 

“我才……”

 

“我也喜欢你!!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

 

……

 

猝不及防的表白,一下化开了某人的心,让本想继续否认的某人瞬间语塞。

 

其实,在手冢对立海众人说下那些话的时候,甚至更早一些,在陆离谷手冢嘴对嘴给自己喂药的时候……不二已经感受到了手冢的心意。只是,他太骄傲,他怕自己猜错,才不敢往那方面想。

 

他抬起眼睑,轻声问手冢:

 

“是……哪种喜欢?”

 

“当然是想要相守一生的喜欢。”

 

手冢缓缓牵起不二的双手,就像四年前杂物室里不二牵他一样。

 

他的目光虔诚到了极致:

 

“还记得吗?你曾说,看到白银月亮的人就会得到幸福。这句话,我一直深信不疑——

 

周助,你就是我的白银月亮。这些年,有你在我身边,我一直、一直都是那个最幸福的人。”

 

 

 

哗啦啦,风儿吹动青春门院落的紫藤花,随风纷飞的紫藤花瓣飘过了长长的岁月走廊,飘落在不二心头。

 

这是不二心心念念的答案。

 

手冢说,他是最幸福的人,自己,又何尝不是那个幸运儿呢?

 

渐渐地,不二的脸庞浮现出甜甜的微笑。

 

手冢领会于心,伸手抚上那醉人的小梨涡:“不生我气了?”

 

不二干咳两声,收起笑颜:“可你那天凶了我。” 这句嗔怪,少了方才的别扭疏离,带着撒娇的意味。

 

“是我不对。我给你带了很多好吃的。离开青城前,我还去乾府领了罚。”

 

“……”

 

“我屁股都快被秀子阿姨打烂了。”

 

“……”

 

“你要看看吗?”

 

“……”

 

“别生气了,夫人。”手冢将他的宝贝揽入怀中,温柔地摇啊摇:“我真的知道错了。”

 

“那要看你以后的表现。” 不二的语调带着萌萌的怒气,甜蜜蜜的情绪依然暴露无遗。

 

手冢爱怜地贴贴不二的脸颊:

 

“我一定好好表现!”

 

三日后,经过手冢和乾的悉心护理,不二的伤得到一定程度的康复——他可以下床走动了。

 

幸村放心了,准备启程回立海,毕竟还有很多事情等待他处理。木手也要回海城的比嘉总店了。

 

他们在客栈门口分别。

 

幸村摘下不二腰间的小药囊:“旧成这样,以后就别戴了。”

 

“可我想戴着。”不二羞涩地回应道:“不然……你再送我一个?”

 

幸村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手冢:“不了。这里还要留着挂更重要的东西呢。”

 

他像兄长一样轻轻抱了抱不二:“放心吧,以后我会常与你来往联系,你不用挂着它来想我——相信不久后我们还会见面。”

 

不二红着脸,笑得甜甜。

 

 

乾对柳感叹:“你们全走了,就留我陪着他俩咯。”

 

柳说:“要不,你跟我去立海逛逛?”

 

乾神秘笑笑:“不了,我重任在身呢。”

 

 

临别前,不二向立海众人道出了困扰他好几天的疑惑:

 

“武道大会上,我和手冢也没有多亲密呀。为什么你们之前老是说我和他恩爱呢?”

 

立海众人相视而笑。

 

***

故事发生在去年,手冢带着越前第一次来立海部观摩,立海众人列队迎接。

 

寒暄之后,丸井问道:“这位越前殿下,就是手冢门主的夫人吗?”此前大家都看过柳的资料:手冢有一位名义上的婚约者,他也是青春门的人。丸井觉得只能带一个,带的一定是最喜欢的那个。为此,他还和桑原打了赌。

 

后来,掌握充分信息的柳表示:丸井猜错了。但丸井总觉得是柳和桑原串通,因此,他要亲自问个究竟。

 

面对丸井的疑惑,手冢干脆回应:“不是。”

 

见桑原扬起胜利的笑,丸井可不愿认输,他继续问道:“柳说,你和你夫人是名义上的婚约。所以,其实你最喜欢的人是越前殿下?”

 

丸井话音未落,手冢想都没想地厉声反驳:“胡说什么?我最喜欢的就是不二。”

****

 

熄灯了,不二躺在手冢的臂弯里,回味着临别前幸村道出的那个故事,笑得甜甜蜜蜜。

 

“这么高兴?”手冢宠溺地亲了亲他的宝贝,痒得不二咯咯直笑:

 

“你都没和我说过这事儿。”

 

手冢骄傲地回答:“我在任何地方都大方承认你是我的夫人。”

 

“那、那你的意思是,怪我总在外面说我们是‘名义’婚约咯??”

 

“当然不。这是明美阿姨的要求,我怎么敢怪你母亲呢?”手冢话锋一转:“周助,你知道为什么这次我要带乾一起来找你吗?”

 

“为什么?”被手冢这么一问,不二不由好奇。

 

“为了提亲。”

 

“提亲?”

 

“明美阿姨一直强调要我们分房睡、要你向外人解释婚约是‘名义’上的。我之前还担心 她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但前几日,我终于明白了她的用心。”手冢解释道:

 

“原先的婚约,是你为了借不二家来帮助我、才与我定下的,这婚约确实是名义上的——因此,如若,我真的喜欢周助,就应当以爱人的身份,重新完成一次结亲的仪式,这样,明美阿姨才能放心把你交给我。”

 

“结亲的仪式?”

 

“是。你与乾伯伯情同父子,乾作为兄长可以在提亲时替代父亲的角色,因此,我请他与我同行,打算先找到你,然后一起去凤杨找明美阿姨,完成提亲。我的父母家人也得到了陛下的特批,他们过两天就会到青城了——二月二十九日,我们就在手冢府成婚,好不好?”

 

 

 

扑通、扑通。

 

是谁的心在怦怦跳?

 

 

手冢从怀中掏出了什么,他将它贴在不二心口。冰冰凉凉,又带着手冢胸腔的温度,很奇妙的触感呢。不二好奇地伸出左手,覆住手冢的左手,将手冢手心的里东西移到自己的眼前。

 

是一只小狐狸形状的玉佩。晶莹剔透,纯粹明净。

 

看得出,这不是一枚新玉。很显然,这只眉眼弯弯的小狐狸在手冢君的心口停驻了多年。

 

下一刻,手冢地把脸贴近不二的脸蛋,虔诚而温柔地问道:

 

“周助,你愿意做国光哥哥真正的夫人吗?”

 

清辉铺洒大地,白银般的月光从窗外漫进了窗子里,漫进了被褥里,就像福神送来的贺礼。小狐狸在月光的照耀下,笑得多么多么幸福呀。

 

不二喜滋滋地闭上了眼,长长的睫毛像蝴蝶蹁跹的翅膀,像玫瑰摇曳的花瓣。他侧扬起脑袋,在手冢唇畔落下轻轻一吻:

 

“当然愿意,国光哥哥。”

 

 

 

 

 

青山顶上。龙崎大人敲门进入青国国君越前南凭的书房:“陛下,您真的决定提前一日完成结盟吗?若冰帝那边询问原因,我们该如何回答?”

 

此时,南凭站在窗前,他背对着龙崎,默默凝视着窗外粲然盛放的紫藤花。许久许久,他叹了口气,深深,长长,仿佛将胸腔中的所有所有的怯懦都叹了出来。他转过身时,满脸释然、满脸温柔:

 

“就说,二月二十九日,青山顶要留给我儿子办婚礼和过生日。”

 

 

 

(白银月 全文完)


评论(31)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