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真的超级喜欢RisingBeat《秋色散步》的这个片段,让我回味了好几个晚上。忍不住来分享下~~

(出处见P2 b站 苹果汉化组)

 

不二所在的登山小队先到宿舍。不二子洗了澡,但是没有吃饭。他在等刚回来的腿哥洗澡后一起吃饭。

 

不二:手冢,你也快去泡个澡吧~~

手冢:怎么,不二你也是到现在都还没吃饭吗?

不二:(笑)我想一边吃饭,一边听你讲(今天发生的)形形色色的故事。因为你看上去特别开心~~

手冢:我吗?

不二:嗯,你的表情就是这样的~

手冢:不,我觉得我没有你表现得明显。

不二:诶?是吗?

手冢:嗯。(那我先去洗澡了,)回头再听你说吧。

 

↑这是在汉化组翻译的基础上、加入了我自己的理解的翻译。图片是原翻译。

 

这段剧情和其它TF官方故事比,它的特别之处在于——

不是老妇老妻的甜(如《让笑容绽放》里,两人泡澡,泡着泡着说时间差不多可以出来了)

不是腿哥主动进攻的甜(如《Best team》里,腿哥在不二子想坐摩天轮时立即同意、安排下次约会;《迎风飞舞的紫藤花》里,腿哥数不过来的爆棚男友力)

不是不二子对腿哥表示兴趣的甜(如《让笑容绽放》里,不二子想看腿哥做糖果;《Best team》里,不二子想看腿哥坐过山车的表情)

不是暗戳戳双箭头的甜(如《秋色漫步》里,两个人分开后一直在想念对方;《Best team》里,腿哥看着摩天轮里的不二子发出“真美啊”的一语双关)

 

它就是那种浓浓的、摆到了台面上的、双向奔赴的爱意呀!!~

我读到的潜台词就是

不二:我知道你今天很开心、有很多想和我分享的故事,所以我没有提前吃饭。我想等你回来一起吃。这样我们就可以在饭桌上好好聊聊啦。

手冢:是吗?我感觉你也很开心呢,我想,你也有很多想要和我分享的快乐吧。你等等我,我洗完澡,我们一起吃饭,在饭桌上细聊。

 

就是这种感觉ヾ(@^▽^@)ノ

他们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对对方的喜欢表露了出来,也相信对方喜欢着自己、自己对对方而言是重要的。

不二子知道腿哥想和自己分享,腿哥也知道不二子想找自己分享。

他们欣然地接纳了对方抛来的信号,同时给出了最好的回应。(*/ω\*)

 

另外一个很妙的地方,就是手冢那句“不二你也是到现在都还没吃饭吗”的“也”字。

前面一段剧情是:

后回来的观月、裕太、凤、手冢和先回来不二、迹部在走廊相遇打招呼聊天。

观月拉裕太去洗澡;先回来的大爷和其他冰帝部员没吃饭,要等凤洗完澡一起吃,于是大爷让凤去洗澡。到此为止,晚回来的人都有人陪、都散了,只剩下腿哥了(突然落单)。

 

就在此时,不二笑着让手冢去洗澡。手冢立即推测出了不二子也没有吃饭、在等他。

因此,腿哥台词里的“也”字有一种微妙的惊喜感~~一种豁然开朗、柳暗花明的感觉。

读到的内心OS是:“我的宝贝也在等我吃饭耶~~”。

不二作出回答、印证了手冢的想法时,BGM也变得好甜好甜~~不二子真的好温柔好体贴呀。我要是有那么温柔可爱的宝贝,我一定笑开花。

腿哥心里一定已经笑开花了吧23333

 

 

虽然刚才提到的其它RB故事情节我也特别喜欢,都是TF最经典的你进我退、双向暗恋的模式,也都有特别之处。

不过《秋色漫步》这段“等吃饭”的情节着实给了我一种意外之喜。是TF比较少见的类型的甜。非常耐人寻味~~~

噢!姨母笑~~

 

另外几个戳我的小细节

P3 天根说了个冷笑话,他俩都没GET到笑点,于是带着问号对视了一下。(就是那种“GET不到笑点、先找最亲近的人传达下疑惑”的感觉)

P4 不二子刚刚到达目的地,听到腿哥的一声呼唤——“不二”。(那一刻我都跟不二子共情了,好心动~)

P5 腿哥帮不二子欺负观月。

 

这话也是全程甜,还有很多你侬我侬、大家津津乐道的糖点就不赘述啦。大家可以去看原视频,一起磕起来~~~

 

再次感谢汉化组,比心。


评论(7)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