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薪

一颗星星,两轮月亮,是我送给大家最最真诚的礼物。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让我们在文字的世界制造美好交集~~(^з^)-♡

101种定情短篇集整理分类。

(2023.12.31年末已更新~画线加粗❤部分是更新的2023年的文。 不求频繁,力求长久)


这个集子主要存放冢不二定情的小短篇,也含少量其它CP。

这里做个目录,分个类,同时介绍、推荐些自己满意的篇章。文末是这三年的创作小结 (*/ω\*)

 

一、原著向、人设还原度满意的篇章

1、卸下支柱的重担后  (世界杯暧昧期)

2、接过苹果汁的瞬间 (世界杯暧昧期)

3、❤瞌睡虫(手冢版)(世界杯暧昧期困倦状态下依旧要找不二子贴贴的腿哥)

 4、❤社死瞬间(集训营、世界杯暧昧期)

 5、❤队内赛后(世界杯暧昧期腿哥请替我们抱抱不二子)

6、被窝 (集训营暧昧期)

7、开除表 (《星星》的原始脑洞  集训营定情)

8、❤保健室(国一时期,珍贵的年少情谊)

9、迹部卡 (世界杯结束时的水到渠成)

 

这些是我脑补得比较真切的故事,感觉原著世界中的他们确实能做出这样的事。是我喜欢的甜度。主动的腿哥和乖萌的不二子,有逗趣的甜、但又不会太放飞。力求在贴合原著走向的基础上写腿哥高调表现对不二子的偏爱。

《迹部卡》主OA, TF是副线,忍迹的人设与情节比较贴,TF写得比较飞。文末的好运小彩蛋是精华(笑)~

 

二、最真情实感、最想被看到的篇章

1、樱雪   HE,却写到痛哭流涕,万语千言:手冢君,请牵紧不二子的手,千万不要放开。

2、时空画廊   散文诗文风的磨练,在千万世界里确认那份永恒不变。

3、点滴   也许黯然神伤的下一秒,会迎来峰回路转。

4、朝夕(白不二)

 

有scence标记的短篇,都是我怀着极度虔诚的态度创作出的文字,想通过文字来传递掏心窝的情感。书写理想,寄托祝愿,也藏着些许美得不真切的哀伤。《朝夕》是第一篇。另外两篇是《樱雪》和《时空画廊》。

 

想多聊聊《朝夕》。其实,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篇。它是很早以前的作品,是我第一篇成文的网王同人。

当年看到枫叶战(真相未出)中腿哥决绝离开的背影和不二子的一滴泪,心如刀割。

巧的是,当时我自己的情感状态正处于——“手冢君”离开之际,“白石君”闯进了生命。

自己极度渴望着确认对方心意却担心衔接得太快;害怕错过却连试探的一步都不敢迈出,处在了极度低迷的状态中。在几个夜晚埋头写下这篇疗伤,寄予了太多内心的憧憬、期待和愿望。

虽然现在那段往事不值一提了,且143枫叶糖也揭示了真相。但我还是很感谢那段时期的文字,陪伴我走出了阴霾,我也很喜欢文章里刻画的那段情感。是理想的爱情。

 

三、尝试别样可能的篇章

【原著向的大背景,核心设定做了改变,尝试不同的可能性。但还是会尽力寻找和原著的连结,人设不如第一、二类还原,但属于比较精心的设计】

 

1、越前前辈(1)(2)(3) 二年级的龙马君来到一个平行世界,作为青学的学长带领一年级的手冢不二等人夺得全国冠军。其间,目睹了爸妈少时是怎么谈恋爱的。

 

2、玻璃  软软的不二子,早期是不会打网球的小甜豆人设,是为了帮受伤的腿哥分担才努力了起来。《玻璃》是《越前前辈》的联动原世界。另外,其实《玻璃》的第一节可以打上“scence”,它是仅次于《星星》(原著情节)后的我最喜欢的TF初相识设定。未来,可能也会用第一节的初相识写个更深情的故事。

 

3、从美国回来的小朋友 (主动的不二子,爱给腿哥亲亲的不二子)

4、❤U13关东集训营上篇  下篇 (三皇家国一小时候,从小对不二关爱有加的腿哥)

5、完美世界  (平行时空系列。见证对手冢君而言的完美世界。)

6、小胖子  (进入青学前TF的相识故事,脑补了一个肥嘟嘟的不二子)

 

四、解压蠢萌放飞类

【欢乐向甜饼。宗旨是甜,不太顾人设、有些蠢萌幼稚,比较轻松解压~~主动的腿哥或一肚子鬼心眼的腿哥。】

1、拜见岳父  

2、草莓

3、❤诡计

4、我想和不二一间房

5、穿花衣裳的人

6、他是爷爷送给我的宝

7、喜糖

8、小信使

 

 

以上就是我的短篇们啦,未来如果我有新文章,会不定期地对这个目录分类做补充。

 

 

五、另外,依然不遗余力地推荐下不在这个集子里的星月三部,它们是我最重要的作品,也是付出心力最多的作品。

1、《星星的故事》原著向长篇。人设和情节力求贴合原著,在原著的基础上还原我心中最美好的他们。情节里串进了许多官方梗。多是独立的小故事。点点滴滴,细水长流。是三部中完成度最高、我自己最满意的一部。

2、《红焰月》古风大长篇。前期虐不二子,有些狗血但也挺带感,是睡前脑洞里磕得很香的古风情节的汇总。虽然有很多不足,但能写完真的超有成就感。和《星星》有些前世今生的联动。

3、《白银月亮》古风小长篇。《红月》的平行世界,不二子是腿哥的白月光。弥补了《红月》一些虐的遗憾,也加入了有趣的对称。和《星星》另一种前世今生的联动~

                                   

--------------------------------

接下来,和读者小天使们分享下未来更文计划:

 

明年初有一个我十二月份就很想写、但一直没时间写的原著向故事。(十二月前半月的心力全在《樱雪》上)。大概一、二月和大家见面。也脑补得很真切。

 

同时,目前我也有几个自己挺喜欢的TF原著向脑洞,应该都属于第一类(人设还原较真切的)。它们彼此独立,又有些许关联。

 

我现在在考虑是独立成篇,写成一个个短篇定情小故事;还是把它们串联起来,写一个由许许多多点点滴滴的甜蜜情感渐进汇聚而成的大故事。

像之前我自己满意的原著向作品《卸下支柱的重担后》《接过苹果汁的瞬间》《被窝》,其实它们去掉定情部分后,就可以建立关联,变成一个长系列(或者是串进《星星》里,作为情感的渐进),就挺不错的。我喜欢点点滴滴呀~~

但独立成篇,每一篇又都有自己独特的定情场景,也很美好。

 

不过

如果独立成篇,就要舍掉彼此的关联,有些可惜。

如果把它们串成一部新原著向的长篇,再用樱花、星星、小王子等核心梗,就会和《星星》重复了,可是原著向长篇若没有这些,我又总觉得少了灵魂。且我还没有想到一个有分量的故事作为长篇压轴的定情。

 

所以各有长短吧,我再考虑考虑怎么处理,也欢迎大家提提建议,给我些灵感~~~

 

 

另外,有一个不二子是小狐狸的古风甜饼脑洞,在犹豫要不要写,可能是个连载短篇,大概四到八章。

 

--------------------------------------

附:(三年)年终小结~~

 

最初来lof更文,只是想分享《星星》的故事。那些故事我酝酿了很久,脑补得很真切,平时温暖着我、治愈着我,很多文字如同天赐,跃入我的脑海,非常奇妙鲜活。所以,我想分享出来,寻找共鸣的朋友。

 

开始时,我想把自己最喜欢的1~5章写完,看看反响,如果没人看就不更了。前期也确实没啥人看,但总会在某个我要放弃的特定时段遇到贵人小天使们,从她们善意的评论、点赞与推荐中获得信心和动力。我就这样被鼓励着写完了全篇。终章定情时刻,看着大家为文中的腿哥和不二子祝福,真的是一种神奇而幸福的体验。

 

因为之前lof的文章显示不像现在这样有推荐页面。它是按发文时间的顺序显示的。为了不让《星星》沉底,我创作了《越前前辈》《玻璃》等小短篇,一来确实想分享它们,但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读者能顺着它们找到《星星》。

 

再接着,到了《星星》完结的次年,《红月》的脑补也基本成熟了。我思考了很久要不要开坑,因为它太庞大了。

最初是打算以记梗的方式来创作,后来在各种因缘下,尤其是在读者小天使的鼓励下,正儿八经地更了一年,完成了我自己都没想到能写出来的量。

不过,过程还是挺煎熬的,尤其是后期。刚刚发文时,我天真地认为,它会像《星星》一样,能够渐渐吸引更多读者来看。前期也确实如此,但好景不长,后来跟随的朋友越来越少。它本身情节又复杂,我写得心力交瘁,但读者却越来越少。中间还是破防了几次(捂脸),不断地心理建设+找回初心,依旧感谢大家当时的陪伴。

《红月》写到尾声时,正好我三次元开辟了一方很重要的战场,于是,完结撒花后,我就投入到了三次元的事业中。当时也是想着,写得好辛苦呀,差不多在lof的更文就到此结束吧,也算一种圆满了,反正以后也没别的啥想写的故事了。

 

后来,下半年三次元的战场结束了。我突然处在一个很茫然的阶段,生活的斗志减弱了大半。

就想着要不要把《白月》的故事写出来。白月光下两个相互依偎的身影、不二子离开前放下的蜜糖罐子、以及TF再度重逢时危机关头的拥抱与吻。它也是一个戳动我的好故事。

不过,当时还有很多衔接的情节脑补得不够充分。为了安心创作、也不想再经历一遍被热度绑架的心路,所以我提前了小半年自己先写在电脑里,等修得差不多满意的时候,再边发边继续修。那段码字的时光,也帮助我渡过了那个茫然的阶段。

 

《白月》是我关注度最低的作品。我原以为自己经历了《红月》后,会更淡然更坚强,但有时候看到反馈还是会不自觉地被扎心(捂脸笑)。(评论交流和热度的反馈对我真的很重要。)

但那个时候,几件事让我的心态有了较大的正向转变——

 

一是看到了在热度低迷、评论低迷时不离不弃的小天使,让我明白:只要坚持走下去,总会有人陪着你。寒冬下的温暖更加珍贵有力量。

二是很多朋友顺着《白月》看到了《星星》、《红月》《玻璃》等篇章,让我明白:只要坚持走下去,也许当下反馈甚少,但未来,也许有人能够跨越时空给你送上一个或一串喜欢,送上一份交心的留言。

三是我也开始陆续脑补出了《从美国来的小朋友》、《完美世界》《草莓》《卸下支柱的重担后》等新短篇,让我明白:只要他们还在,那些真切而美好的小故事,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因为他们本身就是那样的美好,美好得令人浮想联翩。

 

如果,对不二子而言,网球是神的馈赠;

那么,对我而言,在这里创作他们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交流,也是一份恩典和馈赠。

 

无论是刚刚发文的即时陪伴,还是跨越时间的真诚对话;

无论是热闹之时的欢聚,还是冷清之际的细语,

我的读者小天使们,在这里,第千次和你们说一声谢谢。

 

未来,我也会继续创作,频次不一定高,但力求长久。

 

爱着我的所爱。也为这个tag贡献一份力。

 

愿我的文字能让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的你开怀。

愿这些故事能够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和遥远的你产生心意相通的共鸣。

明年见,么么哒~


评论(14)

热度(23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